政务信息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昆明日报 | 来源:昆明日报 浏览次数:1364
摘要:

工信部近日公布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云南6家服务机构上榜,其中5家在昆明,分别为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业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鼎宏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创新生物产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监测研究院。

工信部近日公布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云南6家服务机构上榜,其中5家在昆明,分别为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业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鼎宏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创新生物产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监测研究院。

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是培育创业主体的重要基础,是推动企业创新的重要支撑,是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昆明加快构建全覆盖、有特色、有保障、服务优、效率高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6个、省级28个、市级59个。此外,还拥有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7个、省级22个(不含注册在昆明的省属机构运用的平台和基地)、市级25个,初步形成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枢纽,县(区)、开发(度假)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骨干,专业化窗口、示范基地、示范平台为补充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处负责人介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府在规划布局、政策引导、监督评价等方面的作用,持续引导各类社会主体积极参与和主动提供中小企业服务,逐步建立和完善市场化运作的长效机制。同时,坚持平台建设与资源集聚相结合,鼓励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通过自建、共建、租用等多种形式,加快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平台和业务模式,不断聚集专业化服务资源,提升服务需求响应能力。

上述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支持力度,吸引和带动社会投资,加快推动我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大支持力度,吸引和带动社会投资,加快推动我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