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资讯
为首部《中小微企业估值规范》喝彩
张兴慧(心流慧估创始人/CEO) | 来源:张兴慧(心流慧估创始人/CEO) 浏览次数:941
摘要:

今天,中国首部《中小微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我认为,业内业外人士都应该郑重其事地给TA喝声彩。

今天,中国首部《中小微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我认为,业内业外人士都应该郑重其事地给TA喝声彩。

为什么喝彩?原因很多,我只列举主要几条:

第一、对于广大中小微企业主来说,他们把自己的金钱、精力和时间都搭了进去,苦苦经营着自己的企业,但绝大多数却不知道自己的企业值多少钱,悲哉!有了估值规范,企业主们就能够有据可依地为自己的企业估值,从而知道自己的企业价值何在,如果融资也知道自己的企业值多少钱。农民种玉米土豆都知道价钱,更何况牵涉到诸多利益相关方的企业呢?在将来,企业家不知道自己企业的估值都不好意思,甚至惭愧。估值应该是企业的标配。

第二、对于相关政府部门来说,官员们在决定动用公共资源支持中小微企业时,也可以给这些企业先估个值,摸清楚它们的真正价值后再“引资源之水精准滴灌”,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支持之后,还可以定期对其估值,动态监测“被支持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价值增长情况。

第三、对于投资者来说,掌握了与企业家谈话的“共同语言”。在投融资过程中,投资者和融资者拿彼此听得懂的语言沟通,效果更佳、速度更快、省钱更多。

第四、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参与各方都有了共同遵守的标准,从而使中国资本市场向成熟迈出了一大步。

最后,企业价值是动态变化的。“一套房子和一套着了火的房子,价值天壤之别”。所以,企业估值不应该是低频的事儿,应该经常估估才是正途。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