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出席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并发表致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677
摘要:

11月30日,以“绿色与融智,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绿色数智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发起,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得到了国际社会和中国政府、国内外企业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和参与,为全球科技创新政策制定和决策,提供一个交流观点、政策、经验的平台。

11月30日,以“绿色与融智,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绿色数智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发起,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得到了国际社会和中国政府、国内外企业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和参与,为全球科技创新政策制定和决策,提供一个交流观点、政策、经验的平台。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在北京通过线上形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全球科技创新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致欢迎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伯纳德﹒卡尔扎拉德﹒萨尔门多(Mr.Bemard Calzadilla Samiento)先生,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尼基尔﹒赛斯(Mr.Nikhil Seth)先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等发表致辞。人民网 · 人民数据副总编辑、研究院副院长陈丽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上海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

王宁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最近提出了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321”工作体系,以及“111”企业发展计划,促进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优质中小企业发展,这个政策是十分正确和及时的。这将对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中国电子商会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大的社团组织,其90%左右的会员是中小企业,中国电子商会非常重视并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并且在不断探索解决中小企业的发展痛点和难点。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估值难等痛点和问题,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人民网·人民数据等单位发起并制定了《中小微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此外,中国电子商会近期还专门成立了“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王宁表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是我国未来实施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我们将与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创新中心,以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合作,促进我国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完成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创新型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任务而努力奋斗!

最后,王宁代表中国电子商会以线上电子签约方式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绿色数智发展论坛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民防协调署、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中国电子商会、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上海市虹口区科学委员会、上海虹口中联工发科技创新中心承办。

大会以“绿色与融智,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人民网 · 人民数据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大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