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胶州教育牵手华东师大联手打造人工智能教育新高地
青岛晚报 | 来源:青岛晚报 浏览次数:3054
摘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11月26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顾小清教授团队在青岛大学李国建教授、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文的陪同下来到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进行人工智能教育实地调研。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11月26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顾小清教授团队在青岛大学李国建教授、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文的陪同下来到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进行人工智能教育实地调研。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负责人及第七中学、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方井小学、李哥庄小学、胶北小学、胶西苑戈庄小学分别交流了各校在人工智能教育工作中的典型做法。

微信图片_20211129095137

顾小清教授是国内知名的教育技术研究专家,现任华东师大教育技术学系系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的评审专家,同时担任BJET、JCAL、ETR&D、JETS等多个SSCI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远程教育技术、学习技术系统标准研制等。

微信图片_20211129095153

活动中,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从“实施 ‘组织推动’,构建‘四个一’发展机制;实施‘研训推进’,打造龙头队伍;实施‘赛事推广’,搭建实践平台;‘普及’与“培优’相结合,让每一名孩子都有收获;存在的问题、困难”等五个方面对胶州市实施“三推”工作法、加强教研,提升区域人工智能教育水平做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11129095158

华东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专家团队肯定了胶州市率先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并成得一系列成绩,并从教师、学生、课堂改革、教学产业一体化等几个方面对学校如何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教学,以及实施人工智能评价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学生信息素养进行了分享。胶州市各实验学校的与会的人工智能教师也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与专家也进行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29095204

此次调研活动是继去年南京师范大学顾建军教授来胶调研的又一次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学术盛会,通过交流,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教育研究合作的意愿,愿携手打造人工智能教育新高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