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科大讯飞参与数字生活合作共建仪式,共建数字生活生态圈
中国江苏网 |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1758
摘要:

11月11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节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在广州举办了“数字生活合作论坛”。

11月11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节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在广州举办了“数字生活合作论坛”。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珂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中国电信一直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全面实施“云改数转”,依托强大的网络基础,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新基建加速,赋能城市数字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数字化治理水平、推动数字生活高质量建设。他指出,中国电信构建“一体两翼一治理”数字生活业务新格局,打造“1+6+X”数字生活能力新体系,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美好数字新生活。面对广阔的数字生活市场,中国电信将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发展,开启新发展阶段新征程。中国电信将以开放、共享的心态,注智赋能合作伙伴,携手整个产业链共绘数字中国美好未来,共创数字家庭美好生活。

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边延风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乘势而来,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落实云改数转战略举措,致力于打造集约平台和服务体系,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数字生活公司提供数字生活领域中生态、产品、综合解决方案,从智慧家庭拓展到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基层治理、智慧城市、数字生活,打造数字生活总体布局,构建终端、内容、应用三大生态。数字生活公司将与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开放共赢,持续扩大中国电信数字生活生态圈,与合作伙伴共建数字生活繁荣业态。

科大讯飞副总裁朱家泉在演讲中表示,结合中国电信的“三千兆”网络升级、云网融合优势,希望和天翼数字生活合力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数字家庭新技术、新产品及新服务,拓展电视从客厅娱乐到家庭养老、教育、健康、安全等多个场景的应用服务,共筑美好数字家庭生活。基于双方智慧家庭1.0的合作共建成果,科大讯飞推出云管端一体化的智慧家庭2.0解决方案,覆盖老年康养、儿童成长、亲情守护、多屏联动、数字社区等场景,通过双方生态的开放合作,助力中国电信的生态进一步发展壮大。

数字生活公司敏锐抓住数字生活庞大市场机遇,推动行业开放合作生态建设。会上,数字生活公司与科大讯飞、绿米、数联天下、百视通、爱奇艺、大华、小米、欧瑞博、哈奇智能等行业头部合作伙伴举行了数字生活合作共建仪式,基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对产业发展方向的精准洞察,中国电信着力于数字生活生态体系的构建,依托自身云网能力优势,建设数字生活能力平台,打造开放融合的数字生活生态圈,赋能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数字生活行业发展。

数字生活,美好已来。在当前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数字生活建设与产业按下快进键,发展突飞猛进。作为建设数字中国的主力军,中国电信积极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凭借强大的云网能力赋能产业迈向蓬勃业态,建设数字生活大生态。数字生活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向产品超越连接、智慧赋能社会的目标前进,真正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