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参与GDF会议分享 与国际清算银行等组织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意见
中国网财经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浏览次数:1789
摘要:

格林威治时间11月9日,欧科云链受邀出席由国际数字金融组织(GDF)举办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主题圆桌会议”,与国际清算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就CBDC的底层设计与落地场景等问题展开探讨。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就CBDC的设计特征、技术重点、支付协作等问题分享观点,并与高盛、渣打、PayPal、Visa等国际金融巨头代表交换了产业发展意见。

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行业组织,GDF定期召开圆桌会议,邀请全球监管者与产业代表参与会议,商讨产业技术、场景落地、行业合作等议题,推动区块链产业进步。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GDF咨询委员会成员,欧科云链多次参加会议,与全球监管、产业巨头保持长效沟通,交流行业意见。

本次圆桌会议,GDF聚焦“央行数字货币”,既邀请到国际清算银行高级咨询师Ross Leckow、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资本市场部副部长Dong He,也邀请了高盛、渣打、PayPal、Visa、欧科云链等全球金融巨头和产业代表,旨在打通产业实体与行业监管的“双向对话”,确认央行数字货币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障碍,保证未来各方协同合作,共同促进CBDC的成熟落地。

就CBDC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指出,目前,全球很多国家的CBDC是基于区块链架构进行开发,用以替代M0(流通中的现钞),但如果要达到零售级别,高并发仍是需要各国协力攻克的技术难题。CBDC在发行后,将极大降低支付成本,提高数字经济运行效率,同时也会带来洗钱、恐怖金融等问题,对全球监管和资产安全带来巨大挑战。

欧科云链是全球区块链产业的先驱者,也是中国区块链产业的重要创新力量。过去几年,欧科云链推出了链上天眼、区块链浏览器、链上大师等区块链大数据/安全产品,并与国内政法系统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机制和对话渠道,为推进国内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场景拓展与落地贡献了重要力量。

张超表示,随着央行数字货币的落地,中国的数字经济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经济模式将持续迸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安全挑战。在这一重要历史时期,欧科云链作肩负着历史发展责任和科技安全使命。未来,欧科云链将始终以科技创新为根本,以时代发展需求为目的,保持开放心态,积极参与全球性的产业巨头交流会议,在助力数字经济安全发展的同时,在国际区块链产业竞赛的高地插上“中国旗帜”,打出“中国品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