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联邦快递:尽管面临供应链危机 今年假期发货量仍将比疫情前高1亿
财联社 | 来源:财联社 浏览次数:1300
摘要: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联邦快递(FedEx)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周日表示,他们公司已经为今年圣诞节做好了准备,尽管面临着全球供应链危机,但预计今年假期季的发货量仍将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加1亿单。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联邦快递(FedEx)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周日表示,他们公司已经为今年圣诞节做好了准备,尽管面临着全球供应链危机,但预计今年假期季的发货量仍将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加1亿单。

随着美国假期季到来,各行各业正努力应对供应链问题,比如港口拥堵、劳动力短缺和半导体短缺等问题。大量零售商已经开始鼓励人们比平时更早开始购物,以降低商品售罄或包裹在假期结束后到达的风险。

史密斯对媒体表示,联邦快递已准备好通过依靠电子商务和数十亿美元投资来应对货运量的大幅增长,包括对其机队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减少能源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

他表示,目前的用工短缺部分原因是由于Delta变种病毒和失业福利的延长。史密斯称,尽管美国面临用工短缺,但联邦快递正在处理大约9万份就业申请,并雇用了数千人。他相信,增加招聘将有助于保障这个假日季的交付顺利进行。

美国银行预计,零售领域公司今年四季度的同店销售额将较去年增长4.9%,因为消费者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囤积了大量现金,而商店也基本上摆脱了一年前店铺营业时间减少的局面,另外各地区居家隔离政策也陆续取消。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最近一项调查显示,38%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将在今年节日期间增加支出。

美银建议投资者买入包括Bath & Body Works、塔吉特百货和亚马逊等零售类股。

通胀问题

联邦快递CEO史密斯周日还提到上周五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他认为,当前供应链问题部分原因是此前基础设施投资不足所导致,此外物流系统也需要改进。他表示,该法案的通过是朝着正确方向的迈进。

当前油价飙升会加大物流公司成本,联邦快递已经对某些货物征收了燃油附加费,史密斯认为,燃油价格将在明年年中开始下跌,更为重要的是要缓解供应链问题。

“我们认为,到2022年中期,通胀率将开始小幅下降”,他称,“但最重要的是疏通供应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