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5G技术强大赋能:华为助力泰国打造数字医疗保健系统
参考消息网 | 来源:参考消息网 浏览次数:1158
摘要: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日前,全球科技巨头华为与泰国医疗服务局(DMS)签署了一项为期2年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由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主持举行。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日前,全球科技巨头华为与泰国医疗服务局(DMS)签署了一项为期2年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由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主持举行。

报道称,DMS希望借助华为的强大科技实力推出增强型智能服务,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集成数字技术,赋能和提升本国医疗服务水平。

阿努廷表示,通过推广应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诸多新型服务成为可能,包括远程医疗、患者就诊管理和依托大数据进行患者信息采集。

他指出,将先进的ICT设备、DMS的专业知识与5G技术相融合,可以创造出惠及更多泰国民众,使之平等获得优质、快速医疗保健的机会。DMS和华为将在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共同探索5G在医疗技术领域的应用前景。

华为泰国分公司CEO阿贝尔·邓表示,华为将与DMS旗下的国家癌症研究所、拉贾维泰医院开展合作,助力这2家泰国顶尖医疗机构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根据这项为期2年的协议,华为将向2家合作医院提供5G技术,使之能够迅速升级、改进现有基础设施。此外,华为还将为医院工作人员提供数字化知识的传授、培训和项目监督,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新技能、新本领,实现高效运作,从而造福广大患者。

阿贝尔·邓还说,华为5G技术已应用于远程医疗解决方案之中,例如通过远程监控和诊断,可有效降低医患之间传播、感染的风险。

未来与泰方合作过程中,华为将把相关技术进一步拓展至救护车,使其在紧急转运患者的时候,能够实时传输行进路线与所处位置、患者生命体征和视频图像等信息,不仅让随车医生获得来自专家团队的急救护理指导,也帮助医院提前做好治疗或手术准备。

DMS总干事索莫萨可博士认为,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一个里程碑,它将世界一流的先进技术引入泰国医疗保健体系,对于提高行业整体水平以及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