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刘庆峰:人工智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触手可及
金融界网 | 来源:金融界网 浏览次数:565
摘要:

在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董事长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人工智能关键窗口期。

在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董事长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人工智能关键窗口期。

“人工智能技术,从源头创新到产业发展,就像种子发芽,要经历在黑暗土壤中的孕育和萌芽,要像小草一样的成长,逆风沐雨之后,才能够含苞待放。”刘庆峰表示,过去一年,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虽然面对着疫情的重大的挑战,生产复工的巨大的压力,但在开发者团队中我们看到来源越来越广泛,应用越来越丰富,从早期的以个人产品为主,到给行业赋能,再到对工业发展产生作用,人工智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触手可及。

刘庆峰认为,人工智能红利到来的核心标志,首先是要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场景,第二,这个场景是可以规模化推广的,第三,能用统计数据证明应用成效。“2010年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刚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三项能力,而今天已经有400多项能力,这是核心技术的进步,推动了开放平台今天的繁荣。”

他还透露,科大讯飞在不断的持续打造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领先引擎,其中包括无监督训练、多模态融合以及脑科学和交叉学科融合等等等。

在本次大会上,刘庆峰发布了科大讯飞开放平台的2.0战略,讯飞将联合行业中最有资源最有平台能力的行业龙头共同来搭建行业的基线底座,然后把众多场景开放出来,让广大开发者的各种创意可以汇聚起来。

为了落实战略,科大讯飞提出六大举措,包括标准体系、测试平台、认证体系、培训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以及开发者大赛等。“这一次18个主要赛道,从教育、医疗、智慧城市到农业到环保等等各个领域,从赛题中也可以看出来,在这些领域中都有几千个团队在做刚才讲的各种事情。”

“只有生态的繁荣,才会决定人工智能未来产业的全球竞争格局。”刘庆峰说。

刘庆峰表示,希望通过科大讯飞的原始技术创新和平台开放,跟所有的开发者一道来实现人工智能的最终梦想,帮助每个人,陪伴每个人,让每一个人都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之上,来应对更伟大的全新时代的到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