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携手攻关AI芯!云天励飞与电标院成立芯片联合实验室
| 来源: 浏览次数:686
摘要:

10月21-22日,第十届(2021)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集成电路标准化主题论坛在深圳召开。

10月21-22日,第十届(2021)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集成电路标准化主题论坛在深圳召开。

会上,云天励飞与电标院宣布成立芯片联合实验室,未来双方将围绕芯片核心技术的攻关以及芯片的行业应用展开合作。

同时,云天励飞还参与“人工智能芯片标准化创新合作伙伴”。未来,云天励飞将与其他参与方就云、边缘、端侧人工智能芯片测评标准国标草案制定,联合实验室2022年度白皮书,数据中心、自动驾驶领域等AI芯应用热点领域标准化需求议题进行共同讨论。

据悉,“人工智能芯片标准化创新合作伙伴”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ICPA智算联盟等共同发起建立,旨在共同开展人工智能芯片标准制定、人工智能芯片测评工具开发、提供人工智能芯片测试验证服务、应用推广人工智能芯片产品、发布人工智能芯片产品测试评价成果等工作。

携手攻关AI芯!云天励飞与电标院成立芯片联合实验室

云天励飞是AI芯片行业的重要一员,一直致力于推动AI芯片行业标准制定。

2020年,云天励飞参与了多项AI芯片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包括《人工智能芯片 面向边缘侧的深度学习芯片测试指标与测试方法》、《人工智能芯片 面向云侧的深度学习芯片测试指标与测试方法》、《人工智能芯片 面向端侧的深度学习芯片测试指标与测试方法》等,为AI芯片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云天励飞基于上述团体标准制定的AI城市疫情智能防控解决方案还入选“AI芯”标准优秀应用案例。

携手攻关AI芯!云天励飞与电标院成立芯片联合实验室

此外,在人工智能行业标准制定方面,云天励飞曾多次受邀参与人工智能国家级行业标准的制定:2020年,云天励飞入选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名单,并当选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可信赖研究组副组长。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努力,为AI行业标准制定贡献更多力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