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首批“跨境理财通”试点业务正式落地
新华社 |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670
摘要:

备受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首批业务19日成功落地,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居民饮“头啖汤”。当日,“北向通”和“南向通”业务同步开展,业务落地的银行覆盖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

  备受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首批业务19日成功落地,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居民饮“头啖汤”。当日,“北向通”和“南向通”业务同步开展,业务落地的银行覆盖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

  记者了解到,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是人民银行牵头推动的金融创新举措。试点坚持市场驱动,在宏观审慎和资金闭环管理的框架下,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便捷地跨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行跨境资产配置。

  一直以来,市场对“跨境理财通”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试点落地首日呈现覆盖范围广、主体类型多、业务品种丰富的特点。

  据中国人民银行初步统计,19日上午业务开通一小时后,大湾区境内9市、香港和澳门均已有业务体现。内地代销银行已成功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为港澳个人投资者办理“北向通”投资资金入账41笔,涉及金额249.6万元。内地合作银行通过代理见证服务,协助港澳销售银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个人投资者开立“南向通”投资户115个,成功汇出投资资金8笔,涉及金额39.8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跨境理财通”为内地和港澳投资者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跨境金融服务体验,进一步彰显金融业对外开放窗口示范效应,为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积累经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