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视听连接万物 智能开启未来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2463
摘要:

10月12日上午,2021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高新区举办。在本次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与几位嘉宾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智能视听新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12日上午,2021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高新区举办。在本次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与几位嘉宾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智能视听新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在国际交流方面,视听技术的发展给全球连线带来了便利。”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表示,现在的数字技术给我们在相互交流过程中带来非常大的技术支持。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 彭李辉

“很多关于未来的数字技术发展问题也是探讨的热门话题,未来数字视听将会呈现良好的态势发展。” 彭李辉说。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副总裁程琦认为,整个智能视听产业进入了全面云化和全程数字化。华为也将把终端云、应用云服务协同在一起,面向视听产业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副总裁 程琦

另外,打通内容制作、生产、分发、消费及互动的全程也是非常重要的。“基于华为在终端云服务的实践,和华为云基础服务的实践,两者紧密结合在一起,能够构建端到端的健康、可信的视听产业生态。” 程琦说。

智能视听需要围绕场景化打造产业创新平台,字节跳动是与媒体合作互动颇多的平台,近些年,在很多重大的宣传报道中,视听化也成为一个显著趋势。

字节跳动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理郎峰蔚提到:“字节跳动旗下的火山引擎近年一直依托自身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能力,面向企业提供各种技术解决方案,具体到媒体层面,火山引擎的AI中台就很具有代表性,今天场外的智能视听科技体验展上,火山翻译也设置了展台。”

字节跳动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理 郎峰蔚

火山引擎致力于为媒体提供五方面业务支持:一是在内容构建场景的底层服务,智能生产、音视频、直播、虚拟主播等技术,在内容制作模块提供支持;二是内容消费场景,通过智能推荐技术辅助媒体的原创深度优质内容,激活更多用户;三是用户运营场景,火山引擎及精细化运营闭环,能够给媒体平台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增加用户黏性及精细化运营的服务;四是提供传播场景,这是媒体自有平台和字节跳动旗下各个产品,头条、抖音、西瓜等的打通,共同提升主流正能量影响力;五是商业赋能场景,为媒体打造系统化的全方位报道系统,郎峰蔚表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