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装备专业委员会在京召开筹备会议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850
摘要:

2021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电子装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电子装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为做好防疫工作,此次会议采用现场办公会议与网络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副秘书长林汉钟、分支机构部副主任于洋、专委会候选秘书长张颖、专委会候选副秘书长杨金平等出席筹备会并发言。会议由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主持。

(会议现场)

来自北京瑞航同达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副总项征、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曦、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明、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夏东坤、中船重工海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主任高巍、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锦华、北京远大恒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建欣、江西翱翔智能无人技术产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朱竞林、中安锐达(北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付俊、北京红隼无人飞行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哲、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宇、北京道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鹏、北京栖云通航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豆小博、集展通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珍、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业务总监杨志远等以及参与网络云会议的企业代表共计五十余家发起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介绍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并对专委会成立目的、发挥行业作用和工作方向等内容进行阐述。

会上,专委会候选秘书长张颖介绍专委会工作条例并宣读专委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并提请筹备会全体成员审议。会议推选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为专委会理事长候选人。会议提名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与会代表及专家进行讨论并表示同意。

本次会议邀请了业内专家做指导工作,与会专家有:原海军991办副主任郑帮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章文晋。专家们对专委会的筹备成立进行了高度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同时也对会议相关内容做了细致讨论。

(与会专家及发起单位代表发言)

专委会发起单位的代表纷纷发言,网络云会议代表也积极参与,对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希望,各企业代表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定位准确,顺应当下行业需求,并表态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筹备会做总结性发言。王会长指示,一要大力发展会员,发展会员是做好专委会的基础,会员要有代表性;二是搭好交流沟通的平台;三是多搞行业活动,创办品牌性活动;四是制定行业标准;五要做好人才培训工作。专委会是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推动我国电子装备行业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中国电子商会是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协会,业务上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与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各省市自治区的人民政府有着广泛联系和合作基础,可以为专委会提供广泛的技术创新与合作支持。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电子商会电子装备专业委员会正式从筹备阶段进入成立阶段。同时,会议还决定拟定于近期在北京举办专委会成立大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