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云智慧发布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为数字经济提质升级提供动力
亿欧 | 来源:亿欧 浏览次数:989
摘要:

9月23日,由云智慧举办的“中国软件创新与智能运维峰会暨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9月23日,由云智慧举办的“中国软件创新与智能运维峰会暨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上,云智慧总裁刘洪涛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的增长引擎,面对不断变化的IT系统构架和业务需求、国内智能运维成熟度水平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企业CIO及运维人员需要从用户的业务视角出发,对系统性能、用户感知体验、业务的运营效率和运维质量进行全方位的自身评估,解决自身数字化转型的痛点,助力企业提升生产与运营效率,充分发挥IT服务管理的效能。

  针对上述情况,云智慧参考ITSS运维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与Gartner关于AIOps平台的市场指南,推出了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

  云智慧方面表示,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将智能运维演进路线从Level 0到Level 5分为6个阶段,即人力运维、辅助运维、一体化运维、初步智能化运维、高度智能化运维以及完全智能化运维。

  (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图表/图源:云智慧授权)

  在上述分级的基础上,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将分别从业务用户体验、运维组织管理、流程管理、工具应用、数据管理和应用平均故障恢复时间等几个维度,描述每个阶段的运维管理特征,同时为每个阶段的演进提供了相应的关键提升手段。

  此外,该模式不仅可以帮助各行业熟悉各个运维场景和关键业务的IT人员,更好了解和评估企业在运维方面所处的阶段,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企业还可以参照模型推进自身智能运维发展,从而带动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以数字化转型驱动行业变革,为数字经济发展培育并催生更多创新动能。

  而对于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的定位,云智慧也有其自身的解读。刘洪涛说道,“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并不仅为云智慧自身使用,而是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一个方法论及行业标准,并希望借此模型能够让整个行业变得更加成熟。”

  云智慧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该公司专注于运维领域的开拓和深耕,是智能运维国家标准制定单位之一。经过多年自主研发,目前云智慧形成了从ITOM到ITSM的智能运维产品系列,为金融、运维商、能源、交通、制造等数十类行业客户提供了数字化运维体系建设及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