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上海清算所支持海南银行成功发行“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绿色金融债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浏览次数:1162
摘要:

9月15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清算所”)支持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银行”)成功发行第二期“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绿色金融债券。

  9月15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清算所”)支持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银行”)成功发行第二期“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绿色金融债券。

  据悉,海南银行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同步通过债券通“新债信息通”发布发行要素及文件等信息,并进行专项绿色标识,是国内首只引入这一创新的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券,便利了境外投资者参与发行认购。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3.60%,较首期发行利率下降20bps,市场认购积极。

  上海清算所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标志性金融基础设施,海南银行是海南省唯一省级法人商业银行,上海清算所支持海南银行成功发行“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绿色金融债券,是双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债券市场持续创新的最新探索。

  本期债券发行,也标志着上海清算所实现了对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外资法人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其他金融机构以及“熊猫债”项下国际金融机构、境外金融机构等各类金融债券发行主体的全面覆盖。

  在本期债券发行前,上海清算所与海南银行联合举办绿色金融债券交流宣介会,发行人、行业组织、承销商、投资者、金融基础设施等各方共同就债券市场政策走势、绿色债券国际标准、本期债券发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清算所表示,下一步,将安全高效履行金融基础设施职责,积极稳妥推进产品业务技术等创新,与市场相关各方紧密协同合作,全力服务我国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与对外开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