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探秘世界机器人大会爆款产品 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简单
国际在线 | 来源:国际在线 浏览次数:675
摘要:

在生活中,你是否因为不了解垃圾分类,浪费了很多时间?是否因为不会烹饪而感到苦恼?是否因为惦记家里的宠物小猫小狗,无法安心工作?别担心,来这里,这些问题都有机器人朋友帮你解决。

  在生活中,你是否因为不了解垃圾分类,浪费了很多时间?是否因为不会烹饪而感到苦恼?是否因为惦记家里的宠物小猫小狗,无法安心工作?别担心,来这里,这些问题都有机器人朋友帮你解决。

  9月10日至13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为主题,吸引了110余家企业,500多款产品参展。在与大会同期举办的机器人博览会上,各式各样的智能机器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秀出自己的“才艺”。

  人工智能助力垃圾分类

  “小清小清,香蕉皮是什么垃圾?”“香蕉皮是厨余垃圾。”话音刚落,厨余垃圾桶的盖子就已经自动打开了。2021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展馆内,一座人工智能垃圾站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体验。垃圾站配有语音交互系统,如果不确定垃圾种类时,可以向垃圾站内设的人工智能“小清”进行询问,每当 “小清”回复问询后,相应类别垃圾桶的盖子就会在一秒左右自动打开。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博览会现场,人工智能垃圾站十分“吸睛”

  这座人工智能垃圾站共设置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个垃圾桶,想要丢垃圾时,只要你站在相应桶前,垃圾站会自动感应打开相应类别的桶盖。在彩色屏幕的下方还设有手机电池回收处,垃圾站右侧配有感应消毒机,人们扔完垃圾后,只需轻轻把手放置在感应消毒机的下方,消毒液就会自动挤出。垃圾站的顶部,还配备了摄像头和灭蚊灯,摄像头可以方便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垃圾投放情况,灭蚊灯则解决了垃圾站蚊蝇繁多的烦恼。

  用智能化的方式帮助人们完成日常垃圾分类工作的一台机器,无论对垃圾分类管理人员还是对普通居民来说,都十分方便。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人工智能垃圾站已经在北京、山东、河北、甘肃等多地多个住宅小区和科技园落地应用。

  负责人员现场展示人工智能垃圾站使用方法

  机器人烹饪大师,帮你轻松解决做饭烦恼

  2021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展馆内一排头顶食材的萌宠形象的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展台前观众摩肩接踵,展台上的是家用功能型智能服务机器人“爱乐优膳养大师机器人”,是一款能听、会说、可行走的烹饪机器人。它拥有包括溜炒、闷炖、蒸煮、碎切、打发、称量、识物等在内的十八般智慧烹饪技艺。

  烹饪机器人大师“小优”

  别看它个头不大,却身怀绝技,内置3000+AI的数字化全球美食图谱库,智能化引导式烹饪,想吃什么菜,只要在搜索框中搜索想要制作的菜品名称,或者语音“小优,小优,我想吃XXX”,然后根据屏幕引导进行准备,按步骤投放食材,最后等待揭开锅盖就可享用啦。不管是糖醋排骨还是焖制海鲜等都不在话下,就算是厨房小白也没关系,让你零基础完成美食制作,秒变烹饪大师。

  同时,它还具备健康监测、中医诊疗、用药提醒、运动健康、营养食谱等康养功能,可以贴心照护全家健康。

  远程撸猫逗狗神器

  2021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展馆内,一款圆滚滚的小型机器人十分吸睛,旁边还放有两只玩偶猫。机器人的体型只有一只小猫的大小,头上还长着一只“眼睛”,原来这是一款智能伴宠机器人。

  智能伴宠机器人

  别看它个头小巧,但它拥有的黑科技可不少!轻松拥有智能陪玩、激光逗宠、实时视频、双向语音、投食奖励等5大功能,可谓是陪伴宠物的能力十分强大。机器人内置零食盒,可以给宠物投喂零食,主人滑动手机屏幕还能开启机器人的激光逗宠模式。如果遇到主人出差,还能通过机器人与宠物进行语音或视频“聊天”,并可以指挥机器人为宠物拍摄视频,记录宠物的可爱瞬间。

  一台小巧的机器人,轻松解决上班、出差等无法照看家中宠物的困扰,让智能养宠更简单,让逗宠生活更丰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