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河南郑州规模以上企业复产复工已达95%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1494
摘要:

受7月20日特大暴雨袭击,郑州市超过五成的工业企业停工停产,为了早日恢复生产,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尽早复产复工。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复产复工已达95%。

受7月20日特大暴雨袭击,郑州市超过五成的工业企业停工停产,为了早日恢复生产,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尽早复产复工。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复产复工已达95%。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是郑州市特大型企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造成企业厂房内设备全部被淹,导致停工停产5天。集团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协助下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奋战三天三夜,到23日已基本恢复生产。

郑煤机集团煤机板块副总经理 孟贺超:各单位提前对车间内的线路、配电柜、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以确保来电之后能及时安全送电和快速复产。截至目前,我们的生产能力已经恢复到汛前的95%以上。

名扬窗饰是郑州一家面向出口的企业,产品在欧洲市场占到30%~40%的份额。在这次暴雨袭击中,企业厂区受淹,部分原材料和产品报废。为完成出口订单保障供货,在当地政府部门支持下,企业停雨后立即排水清淤,抢通水电,努力恢复生产。

郑州名扬窗饰公司负责人 张年青:在三天前,我们的电已经供应上了,气也供上了,然后我们的员工95%以上都已经返厂生产了。现在我们的产能已经基本上全部恢复了,最近三天的时间,我们已经向欧洲发走了20多个货柜。

在中欧班列郑州海关监管现场,郑州车站海关成立了复工复产专班,指定专人对接中欧班列运营企业,了解企业通关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及时予以答复解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