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智汇吕梁 创赢未来 数字经济人才与企业对接交流会暨青年博士论坛开幕
| 来源: 浏览次数:2306
摘要:

7月24日,“智汇吕梁·创赢未来”数字经济人才与企业对接交流会暨青年博士论坛在吕梁专家港开幕。市长张广勇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刘晋萍主持开幕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7月24日,“智汇吕梁·创赢未来”数字经济人才与企业对接交流会暨青年博士论坛在吕梁专家港开幕。市长张广勇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刘晋萍主持开幕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来自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90多名专家教授,以及40多户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吕梁基本市情。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一部《吕梁英雄传》写出了红色吕梁与英雄吕梁的传奇。吕梁是资源富区,不仅盛产优质的主焦煤,而且铁、铝、煤成气等资源储量均占到全省的30%以上。吕梁是发展新区,近年来,吕梁先后与北航、北理工、太原理工大学等10多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聘请140名院士专家为吕梁转型发展顾问,建成投用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天河二号”省级超算中心等,转型动能正在加速集聚,发展的势头日益强劲。

  张广勇表示,当前,吕梁围绕“控煤增气、降碳减污、协同增效、转型发展”目标,以煤炭、白酒、铝“一黑二白”传统产业支撑转型,大数据、大旅游和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两大三新”新兴产业引领转型,积极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努力实现“六新”突破。立足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高新技术人才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吕梁问诊把脉、献计助力。他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加强与吕梁企业的合作,努力落地一批科研成果,共建一批创新平台,开展一批科研攻关项目,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吕梁建立长久合作关系,组织更多创新团队、校友企业来吕梁洽谈合作,助力老区转型发展。全市广大企业和各级政府要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加强对接沟通,力争达成一批合作项目,努力打造强大创新主体。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招才引智、创新创业政策措施,优化服务保障,改善营商环境,打造人才洼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奋力推动我市“十四五”转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开幕仪式前,张广勇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部分专家学者、企业代表。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与会专家、企业将围绕实现双碳目标与绿色低碳发展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开展数字经济人才与企业对接沙龙,举行双碳背景下的绿色数据中心发展路径技术论坛等活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