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2021年报考热门专业大洗牌,人工智能成“黑马”,计算机依然火爆
| 来源: 浏览次数:483
摘要:

从长远的社会发展来看,人工智能专业的确拥有着较好的前景。不过这个专业属于新兴的专业,需要着极强的专业性。

高考已经结束很多天了,目前考试成绩也都已经正式公布,想必有人欢喜有人忧。不过对于所有考生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志愿填报的选择。

甚至毫不夸张的说,这个步骤堪比高考成绩,如果报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发展。

2021年报考热门专业重新洗牌,人工智能成“黑马”

2021年高考志愿的填报热门专业面临着重新洗牌,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老牌的热门专业已经逐渐跌出了考生的考虑范围,甚至在前10名已经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比如土木工程,已经不再是学生最心仪的专业了。

不过计算机专业依然名列前茅,这也是因为科技在不断的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了人人生活必须依赖的一项元素。所以短时间内,计算机专业的人才还是备受社会追捧,今后能够很容易的找到高薪的工作。

在所有的热门专业当中,第1名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堪称是一匹黑马,那就是人工智能专业。

分析

人工智能专业虽然和计算机看似有些联系,其实二者是完全不同的体系。在有些人看来,人工智能还只存在于科幻作品当中,其实他早已运用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也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

为什么人工智能成为报考热门?

适合的行业广泛

其他专业在就业的时候会有着一定的局限性,通常只是适合一些本专业有关的行业,但是人工智能却和各行各业都能够扯上关系。

比如在教育行业,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来帮助学生批改作业,在交通领域,人工智能也可以进行无人驾驶。甚至包括在金融领域,人工智能也可以帮助顾客来处理一些金融方面的往来业务。

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一些比较繁琐的重复性高的岗位,就将会被完全的取代,而是采取了更加智能高效的人工智能方式。这也就意味着,随着传统岗位逐渐的消失,人工智能的使用率将会大大的增加。

哪些学校的人工智能专业比较好?

清华大学

毫无疑问,清华大学是我国理工科的顶级院校,而且是国内的最高学府。所以在人工智能专业上,清华大学的研究水平一直都处于世界的领先阶段,不仅老师都是行业内的大牛级别,而且和很多知名的企业也都有着合作的项目。

如果能够考上清华大学,将会接触到行业内最顶尖的人脉以及学习资源,将来肯定差不了。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同样是我国历史非常悠久的理工类高校,在全国的排名也可以进入前10,整个浙江省更是以他为首。

其实这所高校早在80年代就已经开始设置了人工智能的研究所,它的教学经验和学术水平在国内也都是非常领先的。

而且浙江大学位于杭州市,是很多互联网企业的聚集之地,对于研究人工智能以及今后的就业发展都有着先天性的便利条件。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工大是我国老牌的理工类名校,坐落在北国冰城哈尔滨。它所开设的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一级学科,而且也是哈工大的王牌专业。

在教育部的学科评估当中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时被评为A+专业,可以说就业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而且也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高校。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在智能人机交互等方向培养了很多高素质的人才。

而且他地处繁华的都市上海,拥有着更好的就业平台和研究环境,对于个人发展比较有利,也非常值得考生考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