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深圳工业稳增长连续3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数字经济是重要贡献者
深圳商报 | 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1347
摘要:

5月7日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深圳共有6个工作事项在列。其中,“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地方”事项是深圳连续3年获此激励。

  5月7日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深圳共有6个工作事项在列。其中,“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地方”事项是深圳连续3年获此激励。

  据悉,激励措施是2021年对深圳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安排,制造业单项冠军及其他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平台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据市工信局数据,2020年,深圳工业经济克服疫情冲击、复杂外部环境和全球经济下行等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

  其中,工业规模再上新台阶,全年规上工业增速2%,总产值超过3.7万亿元,总量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在工业结构方面,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72.5%和66.1%。此外,数字经济成深圳工业经济的重要贡献者,占全市GDP比重29.5%,高于全国21.7个百分点,规模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在企业发展上,2020年,8家深企入围世界500强,21家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企业数量全国第一、民营企业上市数量及市值全国第一、科技类上市公司市值全国第一。华为、中兴在通信设备领域分别位列全球第一、第四大运营商网络设备商,创维液晶电视出货量位列全球前五,华星光电已成为全球第五大、我国第二大电视面板厂商。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新一代信息通信集群是工信部批复的全国首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培育试点,并和先进电池材料、高端医疗器械(深广联合)和智能装备(广深佛莞联合)等四个集群一起,在2020年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中胜出,优胜集群数量位列全国城市第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