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安恒信息全新方案筑牢智慧城市“数字地基”
经济参考报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次数:600
摘要: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安恒信息携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解决方案及实践案例亮相峰会,全面展示安恒信息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方面的全面保障能力及成果。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安恒信息携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解决方案及实践案例亮相峰会,全面展示安恒信息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方面的全面保障能力及成果。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智慧城市已经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竞速赛道。以技术赋能的数字经济是驱动城市智慧化发展的核心引擎,而安全则是发展的前提。如何立足城市智慧化管理和创新治理,设计定制化的安全运营方案,服务于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以及公共服务高效化,从而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成为日渐突出的问题。

  安恒信息以安恒云、安全大脑、态势感知、物联网安全基础设施、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六大基石,筑牢智慧城市安全底座;以人才、安全、数据、运营和基础设施为核心,打造五位一体的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体系。

  据介绍,安恒信息新型智慧城市安全保障体系,以底层安全大数据为支撑,通过有价值的威胁情报数据,利用数据的联动能力和情报共享能力,快速将安全大脑的情报价值赋能到各类安全产品和应用场景,并形成安全大脑的基础运营能力,从而充分赋能数字化改革相关的数字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应用场景,让安全成为城市运营的扎实底座。

  在数字中国展会现场,安恒信息展示了杭州城市大脑安全运营案例。在杭州,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为指引,安恒信息全面主导杭州城市大脑安全顶层设计,以及数据安全标准体系设计,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构建城市大脑安全底座;从治城、治堵到治疫,全面形成云、网、数、用、端的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以安全赋能为抓手,促进城市大脑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应用创新;助力城市大脑打造成全国城市治理“新名片”。

  智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生态伙伴的支持,安恒信息在为智慧城市提供安全保障方案的同时,积极引入生态合作伙伴落地合作城市,为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在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上,阿里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安全、联想集团、万达信息、安恒信息等十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成立了“新型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旨在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引入国内一流智慧城市提供商,为所在城市注入先进的理念、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助力各地政府将智慧城市项目打造成为行业标杆工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