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 智联招聘在线协办多项行业专场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526
摘要:

4月15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主办,智联招聘参与协办的“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吸纳就业主渠道,本次招聘月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以民营企业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为重点,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集中服务,促进重点群体与各类求职人员顺利就业。据悉,本次招聘月活动,将持续开展到至5月15日。

云端“双选”,一站式服务促高质量就业

本次活动网络招聘主会场设立了社会机构行业专场、地方专场、重点群体招聘专区。其中,行业专场将推出电力新能源行业、女性专场、金融行业等多个专场,已有8万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超25万个。作为主要协办方之一,智联招聘从4月15日起将举办金融、房地产、生活服务、IT/互联网等四个线上招聘专场,协同各地以线上招聘为活动重点,聚焦知名民企岗位机会,为求职者推荐丰富的岗位信息和求职交流渠道。

智联招聘线上招聘专场以“空中双选会”的形式展开,将聚焦一批行业知名企业与求职者。求职者可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和地域偏好提前了解,针对自己意向的企业或岗位,提前查看职位、投递简历,还可与企业直接进行在线沟通、视频面试,获得薪资水平查询、双选会攻略等求职秘籍。此外,依托于深耕多年的大数据算法技术,智联招聘也将根据岗位与求职者的求职意向、所在地域等标签信息,精准向企业与求职者推荐匹配的线索,为双方创造更加精准、高效的人岗匹配机会。

打通场景壁垒,实现“稳就业、保民生”

2021年春季招聘热度上升,智联招聘《2021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21年春季求职期全国人才竞争指数为44,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44人竞争一职,竞争指数环比上涨9.9,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长51.2%,可见,求职者春招扎堆、就业压力突出,如何缓解压力成为社会各界需重点关注解决的课题。

民营企业是我国吸纳就业的主渠道,2016年就有相关课题报告显示,“全国三分之一就业、城镇新增就业的90%都集中在个体私营经济部门”。近几年来,特别是推进进一步简政放权和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个体私营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吸纳就业能力持续提高,吸纳就业的渠道更加拓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蓄水池”作用更加凸显。

本次招聘月活动中,智联招聘依托自身在企业与求职者资源上的优势,通过技术创新缩短重点群体的求职路径、积极搭建双方在云端沟通的桥梁。近年来,智联招聘持续升级可视化招聘产品,旗下的空中面试、空中宣讲会及空中双选会等“三空”系列产品,以及AI智能化工具,为雇佣双方提供了更加优质、客观、精准的求职招聘服务。此外,智联招聘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数字化趋势的判断,在今年全面推出“直播招聘”。“直播招聘”可帮助企业在直播中快速见到候选人、沟通候选人、锁定意向候选人,并在实时互动的同时,做好批量化数字招聘管理,助力招聘场景实现由线下向线上可视化转变。

作为人力资本生态构建者,智联招聘多年来一直与国家政府机构合作开展公益活动。以"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就业公益活动为例,自2013年以来共开展14季,累计帮助650万大学生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去年疫情期间,智联也积极投入到“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与“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活动中,覆盖数亿求职者和数万家企业单位。而面向疫情重灾区,智联招聘开展的“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集纳10余万优质岗位,助力疫情就业市场平稳过渡。本次“民营企业招聘月”,期待智联招聘能帮助更多企业与求职者,找到合适的机会,为“稳就业、保民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