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南通依托京东城市智能系统打造智慧城市“样本”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812
摘要:

近年来,不断有一线城市之外的“后浪”智能城市闯入我们的视线,让人眼前一亮。今年3月,江苏南通与京东科技共建的智能城市新模式,即获得了中央依法治国办通报表扬。

近年来,不断有一线城市之外的“后浪”智能城市闯入我们的视线,让人眼前一亮。今年3月,江苏南通与京东科技共建的智能城市新模式,即获得了中央依法治国办通报表扬。

作为一个GDP常年在全国20名左右的经济强市,南通市抢抓国家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和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契机,依托京东云技术支撑,高效建成覆盖“全市域、全领域”的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目前,南通共建有1个市级、10个县区、96个乡镇指挥中心,实现市域社会治理指挥服务体系全覆盖。与此同时,南通市指挥中心还率先开发了包括危化品全流程监管、产业链健康度分析等十多个城市应用场景。

以实时、实战、实效为导向,指挥中心着力凸显汇聚共享、联动指挥等功能,分析研判、精准派单、监管执法提供信息支撑。

就在近日,南通崇川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还通过群租房智慧管控平台,发现某小区一户群租房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并通知社区民警、网格员立即前往现场检查,很快即完成整改处理。

而在南通探索智慧城市背后,是京东城市构建的智能城市操作系统,通过技术应用服务大型企业,提高企业产能和效率,解决城市交通、能源、规划、环境、商业和公共安全等痛点问题。

经过多年的建设,智慧城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提升了城市运行效率和居民生活体验。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当今智慧城市建设正在需要更多像京东这样的高科技公司加入进来,搭建一个开放、公共的数字底层,从而构建一个多方基于统一底层来共建智能城市的生态,让大家来共同解决城市中的问题。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