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美图为何三入比特币?欧科云链胡超:应更重视区块链数字资产战略价值
中国网财经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浏览次数:1536
摘要:

近日,美图公司在港交所发布最新公告,称美图公司在继3月7日和3月17日之后,4月8日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千万美元。至美图在数字货币上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1亿美元。

近日,美图公司在港交所发布最新公告,称美图公司在继3月7日和3月17日之后,4月8日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千万美元。至美图在数字货币上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1亿美元。

美图公司创始人蔡文胜在集团首次购买比特币后朋友圈发文称:“美图公司继续布局区块链,这次购买ETH、BTC数字货币作为长期发展区块链战略的价值储备。”他表示,美图算是第一家购买BTC等数字货币的香港上市公司,也算是全球第一家把ETH作为货币价值储备的上市公司。

对此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胡超表示,近半年来,华尔街传统资本巨头和新兴科技巨头纷纷斥巨资战略投资比特币,甚至有个别国家也将比特币纳入战略储备资产的篮子,低调却大规模地布局比特币及矿机产业。可以看到,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资产已经进入主流资产配置的行列。

胡超进一步介绍,随着近十年其在全球范围逐渐凝聚越来越多的共识,其价格也经历了数轮牛熊转换,今年3月更是创造了6.1万美元单价的历史记录,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艰难复苏的大背景下,许多国家的主权货币大幅放水,而比特币却实现了逆势上涨,其避险属性和战略储备属性也更被越来越多的机构认可。

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图董事对购入比特币的行为表示,进一步比特币购买之条款公平合理,并按一般商业条款进行,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之整体利益。此外,美图购买的比特币单位将存放于集团聘用的并建立了良好的安全措施的知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上。

据了解,这已经是近一月以来,美图公司第三次投资加密货币。根据OKLink的行情数据计算,在不考虑手续费的情况下,如美图全程未进行减仓操作,相关投资已经录得浮盈接近19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后达到美图2020全年净利润的20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美图并非是全球第一个将数字货币作为投资的上市公司。早在2月上旬,特斯拉曾经宣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而在当时提交给美国SEC的10K文件当中,特斯拉将购买原因解释为“根据更新后的投资政策,分散且最大化公司非投资用现金资产的回报”,而公司在报告当中也表示将在法律和现实允许的情况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

此外,比特币的投资价值也引起了很多传统金融巨头的关注。早在今年的2月19日,加拿大投资公司Purpose推出首支比特币ETF发行当日突破4亿美元交易记录,比特币ETF试水成功后,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富达,最近申请推出一只追踪比特币表现的ETF。截至3月23日,灰度比特币信托已持有约65万枚以上比特币,占比特币总量的3.12%。

胡超还介绍,整个比特币系统至今已在全球几乎所有的国家和地区准确无误地运转了超过十年,其价格在穿越多个周期后出现持续攀升屡创新高,众多顶级资本和科技巨头出手战投,在今天这样的大背景下,再简单地将比特币归为“骗局”显然有失偏颇。

他进一步分析,比特币自身技术特性及其经济模型决定了它作为一种资产的稀缺性,同时因为无国界的特征也使它正在世界范围加快流动,在未来数字时代的全球货币竞争和金融竞争中,比特币等区块链数字资产的战略储备价值不容忽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