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支付宝等互联网力量助力武汉经济发展 2021年数字经济总额有望快速提升
长江商报 | 来源:长江商报 浏览次数:1296
摘要:

2021年,湖北武汉加速前进,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加入进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湖北武汉加速前进,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加入进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支付宝宣布,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再延长3年,为武汉小商户冲刺业绩带来暖意;同一天里,百度“宝藏中国”2021开启城市品牌助力计划,首站落地武汉,为湖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互联网公司纷纷加码在湖北的投资,并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助力湖北产业发展,湖北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全年数字经济总额有望快速提升。

  武汉商家三年内可免费使用收钱码服务

  为进一步降低中小商家成本,3月30日,支付宝宣布,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再延长3年,至2024年3月31日,且提现免费不设单笔上限和单日上限。

  这是支付宝继推出数字消费券、上线“商家抗疫服务专区”等举措后,在抗疫期间又一助力小商家的新动作。为小商家降本增效正在成为互联网大平台推出服务的新趋势。

  收钱码主要用于中小商家的线下消费收款。自2017年2月推出以来,成为不少线下商家的收钱帮手。2017年底,支付宝曾宣布将收钱码提现免费延长3年,至2021年3月31日。这次是支付宝第二次将收钱码提现免费延长3年。

  在武汉光谷做了多年餐饮生意的李女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这次收钱码提现免费再延迟,相当于又省了一笔成本,对于今年的经营很有信心。”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日,百度营销“宝藏中国”2.0发布会在武汉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启动的“城市品牌助力计划”,旨在从文化、经济、消费等多维度助力湖北打造城市名片。在形式上,“宝藏中国”2.0从线上直播升级为线上线下(300959)双驱动,合力讲好城市品牌故事;在场景上,从单一内容到搭建生态内容矩阵,提供丰富的内容形态和不同玩法;在模式上,从模板化到定制化营销为核心,为城市品牌提供定制化营销解决方案,为区域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我们也是希望助力武汉城市发展,打造出更多的湖北名片。”今年全新升级的“宝藏中国”再次把湖北作为IP首发站,持续将湖北的文化、历史展现给更多人。

  数字经济占武汉GDP比重已超40%

  事实上,去年在互联网各界力量加入下,武汉数字经济取得突飞猛进发展。

  截至去年底,数字经济占武汉GDP比重已经超过40%,成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生力军”和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稳定器”。

  目前,武汉市正着力建设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并相继出台《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方案》《促进线上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瞄准数字经济,大力发展新业态,加快经济重振。

  “今年,武汉将进入数字经济全面推进阶段。”今年武汉市召开了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武汉将牢牢把握实体经济的主攻方向,全方面推进数字赋能,锻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按照规划,今年,武汉将重点支持5G、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北斗与卫星互联网等五大技术应用领域,聚焦在各类数字经济领域应用场景中的解决方案,鼓励各类数字经济技术在武汉率先落地,以市场和应用撬动数字经济产业化。

  随着互联网头部企业持续加大对武汉的扶持力度,在数字支付、智慧旅游等方面与武汉展开深度合作,将有力推动武汉数字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