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专家初审会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384
摘要:

2020年12月4日,中国电子商会组织的《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专家初审会在北京召开,评审会由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周明主持,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职业分类与标准处二级调研员张灵芝,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链人国际战略合伙人吴宇健、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区块链专委会主任赵伟、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傅明、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长郑定向、格瑞空间总经理武井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金琳、区块链应用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靖等评审专家,智谷星图联合创始人卢毅、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任袁佳、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李银科等编写专家出席会议。

  2020年12月4日,中国电子商会组织的《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专家初审会在北京召开,评审会由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周明主持,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职业分类与标准处二级调研员张灵芝,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链人国际战略合伙人吴宇健、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区块链专委会主任赵伟、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傅明、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长郑定向、格瑞空间总经理武井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金琳、区块链应用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靖等评审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培训部副主任卢毅、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任袁佳、微众银行区块链资深专家赵振华、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李银科等编写专家出席会议。

  张灵芝处长指出,《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个全新前沿领域,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对标准审定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专家们需要转变编写思路,从知识课程分类体系转到工作岗位分类;符合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原则,设计出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标准;把以人为本的理念作为标准制定、对从业者能力进行评价的依据。

  会上,编写专家组代表卢毅从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的职业定义与增设背景、标准编制工作进度、标准概况及职业功能和工作内容等四个方面对《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经会议推选,由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在组长的主持下,各位专家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对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的标准编制情况、职业定义和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修改,进行严谨、细致、认真的评审,并形成评审意见。

  《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根据职业活动内容,对从业者的知识和技能需求提出综合性要求,是教材出版、题库开发、职业教育培训、技能等级评价的基础依据,为区块链领域技能人才的职业发展建立上升的通道。标准的开发对于提高区块链从业人员的素质,引导职业教育培训,促进就业和区块链人才队伍建设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