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成都召开
新华社 |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1776
摘要: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23日在成都召开。这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后,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卫星导航交流盛会。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23日在成都召开。这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后,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卫星导航交流盛会。

本届年会为期3天,以“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为主题,设置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成就博览、科学普及等5大特色版块,来自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科学与技术”和“应用与产业化”两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展望北斗走向智能化万物互联应用的新趋势新作为。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开通。作为我国第一个面向全球提供公共服务的重大空间基础设施,北斗三号系统具备导航定位和通信数传两大功能,可提供定位导航授时、全球短报文通信、区域短报文通信、国际搜救、星基增强、地基增强、精密单点定位共7类服务。

目前,北斗相关产品已经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我国2035年前还将建成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构建覆盖天空地海、基准统一、高精度、高安全、高智能、高弹性、高效益的时空信息服务基础设施。(杨欣、杨迪)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