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智联招聘“AI易面”获2020北京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创新大奖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468
摘要:

近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北京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智联招聘凭借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招聘工具“AI易面”荣获“信息消费技术创新”三等奖,成为人力资源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近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北京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智联招聘凭借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招聘工具“AI易面”荣获“信息消费技术创新”三等奖,成为人力资源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智联招聘“AI易面”获2020北京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创新大奖)

  本届大赛聚焦工业APP、信息消费两大领域,在技术、应用、产品创新等领域设计工业APP新意赛、信息消费技术创新、信息消费产品创新、信息消费应用创新等四个赛道,旨在推动新型信息消费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鼓励核心技术研发和服务模式创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消费领域广泛渗透以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信息消费其实是一种直接或间接提供信息产品和信息服务的活动,而智联招聘的AI易面此次能够入选信息消费技术创新奖项评选,主要在于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职业测评的技术创新,解决了企业快速甄别海量求职者的综合素质是否符合目标岗位的基础要求,在为企业提供人才信息服务的同时,解决其用人难题。

  长期以来,企业在进行人才招聘和选拔时,不可避免的都会遇到周期长、投入大、人岗不匹配的状况发生。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步入正轨,当企业开始进行大规模人才招聘,积蓄能量时,HR的压力不言而喻。每天都要面试大量候选人不说,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招聘成果有时却不尽如人意。这主要是由于,人工面试或多或少会受到主观因素影响,且当HR短时间内要完成重点岗位招聘任务时,可能会出现了“疲劳”进而影响其判断。

  (智联招聘“AI易面”产品视频界面)

  智联招聘正是洞悉到企业招聘这一痛点,推出“AI易面”,助力企业科学、智能、便捷的进行海量人才筛选。该产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模拟真实面试场景,结合视频分析技术、语音分析技术、深度语义理解技术、人脸特征识别技术、测量技术等,对候选人的岗位素质进行全面分析评估,最终对候选人人才画像进行解析。其产品评估模型,依托智联招聘多年数据积累,聚焦于90%的岗位高频考察素质,构建了包括硬技能、软技能、性格、动机等四个模块的岗位素质模型,确保人才测评的准确、全面。

  此前,“AI易面”也通过了中国心理学会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专家们在进行了充分的评审调研后认为,“AI易面”具备岗位模型针对性强、评估方式科学有效、产品易用结果丰富、形式新颖突破创新等优势特点,可以全面应用到企业招聘过程中,不仅省时省力节约招聘成本,并且其结果准确稳定,也可全面指导企业后续招聘工作。除此之外,“AI易面”还获得了“2020数字人力资源科技奖”等奖项,充分说明了其产品优势和技术竞争力。

  近几年来,智联招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行业领导者地位,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加码行业发展。除了“AI易面”这一最新创新技术成果外,疫情期间智联招聘还优化升级了视频面试、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等“三空产品”,打破时空限时,为企业招聘和人才就业拓宽匹配空间。同时,利用大数据优势,智联招聘构建了庞大的标签体系,并通过知识图谱和机器学习技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未来,智联招聘也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探索线上信息消费服务新模式,致力于推动人力资源行业全面消费升级,促进行业智能化新业态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