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华数传媒:控股股东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 | 来源:格隆汇 浏览次数:1272
摘要:

华数传媒(000156.SZ)公布,近日,公司控股股东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华数集团”)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华数传媒(000156.SZ)公布,近日,公司控股股东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华数集团”)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当前经济社会全面走向数字化、智慧化的背景下,华数集团与阿里巴巴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探讨、推进、深化在“新基建”、“新技术”、“新场景”、“新媒体”各领域的战略合作。

  围绕“新基建”,双方全面合作、相互赋能,主要在云计算、基础网络、多接入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等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合作开发如数字版权管理、广电物联网设备鉴权、物联网共识网络、物联网设备行为记录、智能合约等应用方案,使区块链在媒体融合、广电5G发展、广播电视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双方积极探索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新场景下的应用。

  双方致力于全面提升广电家庭用户的服务水平,联合打造有竞争力的智慧家庭创新产品。双方充分整合在用户、内容、产品、生态方面的优势,赋能智慧家庭,合作建设智慧家庭典型生态体系,对接家庭运营所需的视频娱乐、本地生活、教育健康、游戏电商、智能家居、社区服务和家庭安防等业务,提供“产品+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探索建设智慧家庭标准体系。

  双方共同探讨数字政府相关业务,如基层数字治理、智安小区等基层治理应用平台和运营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基于数字社区、浙江省未来社区、智慧城市等新场景的深入业务合作。

  充分利用华数集团“网络+牌照+内容+用户”和阿里巴巴“影音娱乐+生活服务+智慧大屏”的资源优势,双方优势互补,在牌照播控服务、高新视频内容、文娱服务内容、本地生活服务内容等“新媒体”领域就“泛内容”开展合作。

  此次华数集团与阿里巴巴在“新基建”、“新技术”、“新场景”、“新媒体”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打造智慧家庭新场景服务,通过华数融媒体电视业务与阿里生态业务的结合,致力于实现家庭场景下的产品、用户体验与服务提升。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