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揭秘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 寻找新基建中的新机遇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913
摘要:


中国网科技10月29日讯 第六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8日线上启幕。与会嘉宾针对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等时下热点科技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认为,5G是当前在工业体系中具有变革意义的赋能网络技术。

  中国网科技10月29日讯 第六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8日线上启幕。与会嘉宾针对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等时下热点科技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认为,5G是当前在工业体系中具有变革意义的赋能网络技术。

  余晓晖指出,不同规模的企业需求和差异很大,但机理上是相同的,是工业互联网的机理,也是数字化转型的机理,将数据驱动的特点和每一个行业的自主知识结合在一起,形成了数据驱动与工业知识相结合的优化范式。

  联想集团副总裁、云网融合事业部总经理魏建强表示:“5G让大量设备网络连接成为可能,而物联网在工业场景下的应用,可以极大提升工厂设备的大规模数字化水平,从而促进工业互联网的建设,让智能制造更加智能。”

  谈及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基础情况,据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智能业务集团总裁蓝烨介绍,联想已经搭建了全球统一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面向全价值链500多个场景开发了大量智能化应用。基于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践,历时三年多,联想已经累积为166家国内大型工业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智能化转型服务。

  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大客户业务总经理王立平也表示:“5G+工业物联网是一个高科技复合领域,牵扯到AI、大数据等多种技术,靠一家厂商单打独斗是不行的。联想将致力于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落地了40余个行业应用场景。”

  “全球的工业互联网浪潮中,中国企业最激进也最有可能获得市场机会”,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指出,没有一家公司可以买到一个一蹴而就的解决方案。与联想这样的解决方案公司一起,了解企业的流程和痛点以有的放矢地为企业解决问题,企业最终才能形成适合自己的方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