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届国际链博会开幕 火链科技助推成渝双城区块链生态布局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中国网财经 浏览次数:2371
摘要:

10月2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计算机学会等单位主办的“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大会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著名行业专家及300多家区块链企业,旨在展望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链接各方资源,共建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

10月2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计算机学会等单位主办的“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大会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著名行业专家及300多家区块链企业,旨在展望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链接各方资源,共建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

  作为国内知名的区块链龙头企业,火链科技受邀参展,以区块链实验室、资产上链、链谷计划等核心产品与服务为案例,全面展示了区块链在各场景中深度应用的能力。

  核心产品集体亮相链博会

展会现场

  本次火链科技展示的重磅产品之一是“区块链实验室”,这是火链科技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联合打造的区块链实验教学平台。该平台通过行业积累的项目案例与数据,提供从区块链解决方案设计、技术选型、区块链框架设计、区块链搭建、部署等全流程的区块链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助力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

  在未来数字经济时代下,现实世界中的数字资产如何融合区块链技术,让资产在信任的基础上进行资产的流通、交易等,也是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火链科技产业赋能中心负责人范进在现场对“资产上链”进行了介绍,即把资产的信息、权属和价值映射到区块链上,用区块链登记资产的信息、产权及流转记录,从而实现“资产数字化”和“数字资产化”。

  此外,“链谷计划”在展会现场也备注关注。这是火链科技结合国内产业园的痛点和自身产学研的优势,推出的产学研一体化服务。通过链谷计划进驻到地方产业园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生态孵化、示范性项目打造、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标准化服务,还能享受到场地免租、资金补贴、基金扶持、方案咨询等优惠政策。

  目前,“链谷计划”已经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近年来,成都的区块链产业生态繁荣发展,未来该计划也将在成都落地,为成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加速。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展会现场

  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成渝两地的协同发展,提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构建了两地发展的“施工图”,这将进一步为西部数字经济的发展按下加速键。作为驱动数字经济转型的重要技术,区块链在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为完善成渝地区区块链生态布局,加速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火链科技此前宣布启动“火链中国行”活动,在重庆、成都等核心城市围绕区块链的创新应用进行深入实践,期望搭建链接产业与前沿技术的桥梁,助力区块链技术赋能各行各业。

  “今年11月份,火链科技将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办开园仪式。”范进进一步介绍称,届时重庆渝北区政府的高层领导、仙桃数据谷园区领导都将出席,本次开园仪式除了欢迎加入基地的企业,还将邀请成都等其他省市的企业前来考察,一方面为重庆产业生态赋能,另一方面也是为成渝两地协同发展做好铺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与火链科技一同参展的还有火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和火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的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重庆龙易购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成员单位。其中,火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作为服务产业园和企业的示范性项目,曾得到重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

  “未来,火链科技将积极响应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号召,力争将创新基地的模式引入成都,实现成渝协同发展,为西部数字经济建设赋能。”范进表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