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新外贸110%加速度 阿里巴巴国际站力推百亿投资计划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501
摘要:

外贸有多火?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看到,平台每天提供百吨以上热门线路国际快递运力,都有客户熬到凌晨来秒杀。空运、海运全线紧张的新闻,已经持续了多月。

  图说: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认为,数字经济将带来中国出口的最大增量。

  外贸有多火?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看到,平台每天提供百吨以上热门线路国际快递运力,都有客户熬到凌晨来秒杀。空运、海运全线紧张的新闻,已经持续了多月。

  10月28日,首届外贸新势力大会,阿里巴巴国际站宣布启动“百亿生态投资基金”计划,加快完善数字化新外贸赛道,帮助所有中小企业开源、提效,货通全球。

  张阔认为,未来有三件事最为确定:疫情之下中国供给在全球的结构性地位进一步加强;全球消费分级加速,高性价比、高品质的中国商品成为刚需,品牌出海迎来机遇;数字经济将带来中国出口的最大增量。

  基于需求的变化,未来3年,国际站将帮助全球1000万以上新增中小企业跨境采购,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交易规模,搭建新的物流网络和货运标准,支持100万吨空运和100万标箱海运的运力规模,成为全球第三大货运平台。

  不久前,国际站与菜鸟、环世物流合作打造了“文鳐”供应链,并战略投资外贸SaaS企业小满科技。

  至此,外贸行业首次实现核心三大环节全链路数字化:国际站是全球最大B2B跨境电商平台,搭建全球支付结算、物流通关等跨境供应链,形成前端的营销获客和后端的供应链履约保障;小满科技补上中端运营能力,帮助企业进行内部高效协同和提升客户资产价值。

  图说:阿里巴巴国际站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加快完善数字化新外贸赛道。

  本次大会,国际站还宣布再投10亿启动“春雷计划2.0”,通过全程成长护航服务、线上展会等形式,继续帮助传统企业和年轻创业者顺利步入新外贸赛道。

  今年上半财年(4月-9月),国际站启动首期“春雷计划”,平台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110%,新卖家数同比增长54%,活跃买家数同比增长84%。

  图说:1996年出生的何佳阳,把中国文化融入产品中,通过阿里国际站向全球传播。

  在成绩单背后,首批10位“外贸新势力”代表,6个90后、4个80后,从全球重点产业带脱颖而出,登上本次大会。

  新生代的外贸人所代表的中国制造,与传统制造截然不同:不再依靠人脉等资源,而是通过大数据洞悉全世界的需求;通过高精尖技术建立自身的壁垒;通过数字化的信用体系,没见面也可以放心大胆地做生意。

  他们被称为“时差青年”,打破时间差、距离差和观念差。

  出生于1992年的“厂三代”孔德尧,江苏民诺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爷爷做煤气罐配件,父亲只做2种煤气罐,只卖国内。孔德尧通过国际站营销平台和大数据,开发符合各国标准的煤气罐和氧气瓶等衍生品达上百种,打开200国市场,预计明年出口额将过10亿。

  同为90后的李腾达,理工男,白手起家,创办保时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博士和上百技术专家的“研发天团”,手握数十项专利,将工业气体检测仪等商品通过国际站打入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市场。他的梦想是三年内IPO上市。

  国际站全球首创的B2B直播,年轻的新外贸人玩得最得心应手。帐篷商家刘诗蕴第一批尝试跨境直播,带客户既逛展又看厂,今年她的客户数增长了10倍。

  图说:全球第一个跨境贸易虚拟主播,会讲18种语言,还能聊生意。

  本次大会,国际站又解锁了一项“黑科技”——全球第一个跨境贸易虚拟主播Ava,她将成为商家的“替身”,用18种语言进行直播,还能引导询盘和交易,同时克服“倒时差”和语言不通两大难。

  “数字化新外贸,不仅让世界更小,生意更大,同时也改变了年轻人与世界的相处之道,带来超越生意的温暖、趣味与刺激。”张阔说。

  中国商家定制的会发光的太阳能书包,点亮非洲小学生的课桌;中国的老年代步车,成为纽约和圣彼得堡年轻人的新玩具;喜马拉雅山下,中国帐篷搭起中转站,帮助勇士们不断蓄力再攀高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