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阿里云新产品上线 助力商圈等实现客流数字化运营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527
摘要:

近日,阿里云宣布上线客流分析产品,该产品可以帮助商圈、步行街、线下门店等,统计每日客流数据、区域热力、客流来访情况等,实现客流数字化运营,如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等。

近日,阿里云宣布上线客流分析产品,该产品可以帮助商圈、步行街、线下门店等,统计每日客流数据、区域热力、客流来访情况等,实现客流数字化运营,如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等。

  据了解,该产品基于阿里云AIoT平台,利用边缘计算能力加AI算法,在硬件上充分利旧,面向不同场景提供不同配置,具备多项核心优势。目前推出了三个版本,包括:端+云版,即部署AI摄像机+云端算法服务,适合于零售、餐饮、便利店等小门店,轻量便捷实现客流数字化。端+边+云版,早旧摄像机设备上加装边缘计算和云端服务,面向商场、步行街等场景,减少大量部署AI摄像机的成本。最后则是边缘云版,服务金融、保险等场景,通过专网专线部署方式满足高安全性要求,确保网络安全性,以及数据本地化需求。

  阿里云表示,传统客流分析产品,主要通过红外感应、Wi-Fi热点、AI摄像机硬件,只能统计人次数据,无法感知具体客流的情况。此次阿里云基于AI视觉算法+Reid算法,运用阿里云AIoT框架与边缘计算,通过AI硬件实现智能化的客流数据统计与分析。同时,阿里云IoT平台会对设备实时并发计算,实现跨时间与地域,在客流人次统计基础上,还实现了客流热点、来访情况等更丰富的分析数据。

  该产品负责人凡言表示,硬件设备的AI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但是高额的智能硬件投入成本往往让人心存疑虑。而阿里云推出的产品可面向存量硬件设备,采用本地网络AI技术、存储、应用与开放,实现视觉算法、Reid算法、检索服务一站式服务,让用户最小成本完成客流数字化,提升线下场内运营效率。

  据了解,阿里云未来也将持续针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并扩大应用场景,帮助商户迅速实现线下智能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