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赛区完赛 加速推进浙江工业互联网生态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614
摘要:

近日,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长三角)赛区正式完赛,本项赛事由阿里云承办,于今年7月28日正式启动报名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火热招募,在全国范围内共计征集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300余个。在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后,最终评选出了东部赛区决赛优秀获奖项目共12个。

近日,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长三角)赛区正式完赛,本项赛事由阿里云承办,于今年7月28日正式启动报名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火热招募,在全国范围内共计征集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300余个。在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后,最终评选出了东部赛区决赛优秀获奖项目共12个。

  10月14日,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长三角)赛区颁奖典礼在杭州余杭举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谢学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吕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数字化推进处副处长张蕴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尤荣福、杭州市余杭区副区长葛建伟、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郭云伟、临平新城管委会主任王耀平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此外,东部(长三角)赛区承办方代表,阿里云智能IoT智能制造总经理郑旭,以及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傅正也一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在颁奖仪式上指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作为国家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是推进工业互联网未来产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落地。

  吴君青表示,浙江具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良好基础和先发优势,根据国家网信办2019年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浙江产业数字化指数位居全国第1位。同时,以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浙江院等一批重大产业生态集聚平台正加速崛起,为浙江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东部(长三角)赛区是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四大赛区之一,自今年7月28日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计征集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300余个。13日,东部(长三角)赛区决赛在杭州余杭盛大举行,经过初赛晋级产生的32个领军组参赛项目以及18个新锐组参赛项目,共50个项目进行了“终极对决”,最终领军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纺织云生态”项目和新锐组“服装行业智能研发与供应链平台”项目斩获赛区一等奖。

  作为东部(长三角)赛区承办单位,阿里云基于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利用自身丰富的生态资源,为东部赛区提供大力支持。吸引了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参赛,解决方案覆盖纺织服装行业、加工、食品饮料、纺织印染、家电、钢铁、电子等行业。阿里云IoT智能制造总经理郑旭在颁奖仪式上就“平台赋能生态,加速产业升级”做了主题分享,他提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互联网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阿里云通过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跨行业跨领域的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 坚持“以平台化驱动数字产业化、服务产业数字化”的发展道路。通过赋能生态合作伙伴,沉淀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百万APP接入与分发,支持亿万海量设备的接入能力,致力于打造工业数字化服务的“淘宝网”。目前已惠及3.63万家工厂,接入百万台工业设备,助力各地区产业群“智造”转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