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阿里巴巴将推出数字贸易体系 戴珊:将持续加大投入
新浪科技 | 来源:新浪科技 浏览次数:906
摘要:

9月29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召开2020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时隔四年,阿里巴巴内外贸业务以“阿里数字贸易”的全新角色再次亮相这一大会。

  9月29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召开2020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时隔四年,阿里巴巴内外贸业务以“阿里数字贸易”的全新角色再次亮相这一大会。

  会上,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表示,阿里巴巴将推出数字贸易体系,为全球中小企业打开超万亿的线上交易市场。

  始于1999年的出口贸易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和内贸平台1688,是阿里巴巴最早期的业务。今年6月,两个平台日均买家数分别同比增长100%和50%。今年3月,淘宝特价版推出,截至8月MAU(月度活跃用户)已超5500万。

  阿里巴巴方面介绍,面向未来的“阿里数字贸易”,将始终以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为依托,基于1688和国际站这两大贸易平台沉淀的较大规模商业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大数据、金融服务、物流及供应链管理、营销系统相结合,形成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的核心基础能力。在此基础上,两大平台在产业带发掘的高性价比的“源头厂货”,将经由最短链路直供给国内外的C端商业平台卖家,并通过它们触达消费者。戴珊表示,要继续加大投入帮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她更看重数字贸易对中小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贸易平台上已有6800万活跃中小企业,交易场景遍布全球超200个国家和地区。近日,基于数字贸易场景,淘宝特价版已与1688全面打通。"我们坚定地看到,通过数字化重构新贸易,是未来全球贸易的必然趋势。"戴珊表示,阿里巴巴将持续加大投入,解决贸易链路痛点,让中小企业做生意更简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