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强强联合!OPPO 美的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万物互融时代
腾讯 | 来源:腾讯 浏览次数:508
摘要:

随着移动互联网、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里,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高效便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部分产品间的质量参差不齐,加之各种繁琐复杂的设备连接,广大消费者离真正的智能化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以 OPPO 等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开始不断发力 IoT 生态领域,旨在为广大用户打造一个真正的智能化生活方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里,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高效便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部分产品间的质量参差不齐,加之各种繁琐复杂的设备连接,广大消费者离真正的智能化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以 OPPO 等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开始不断发力 IoT 生态领域,旨在为广大用户打造一个真正的智能化生活方式。

  (陈明永 OPPO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譬如 9 月 25 日上午,OPPO 与美的在深圳共同宣布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无缝智能、互融互通的极致化生活体验,最大化地实现双边的用户价值。据悉,OPPO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OPPO 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负责人易炜、美的集团副总裁兼 CIO、IoT 事业部总裁张小懿等双方高层均出席了本次战略签约仪式。

  (从左至右:OPPO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OPPO 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负责人易炜,美的集团副总裁兼 CIO、IoT 事业部总裁张小懿,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

  其实这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了,早在 2018 年 7 月,OPPO 就与美的等 7 家企业共同成立 IoT 生态联盟,就端到端多品类智能产品连接展开合作。在过去 2 年内,美的全线智能产品更是成功接入 OPPO HeyThings IoT 平台,覆盖有 30+家电品类,1000+ 产品型号,累计触达上亿用户数量。截止目前,用户在 OPPO 智能家居 APP 中使用美的设备的累计次数已超过 1000 万次,OPPO 与美的联合覆盖用户总数也已达 1.2 亿,双方的合作已然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IO、IoT总裁张小懿在 2020 年 OPPO 开发者大会上演讲)

  而随着此次战略签约的完成,双方还将进一步在极致体验、数据赋能、联合运营和渠道合作上展开深度交流。其中第一个项目就是 OPPO 将联合美的成立跨界联合实验室,基于 ColorOS 与美的产品的深度打通,创造极简的交互体验和差异化场景体验。同时,基于双方的优质运营资源,OPPO 还将与美的共同开展联合运营活动,不断深化线上线下生态场景的互融互通,多渠道完善客户服务体验,为全球用户带来更便捷、更人性化、更智能的产品体验。

  (美的与 OPPO 合作展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 5G 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融,终端协作将成为主流,OPPO 与美的的强强联合,无疑能更好更快的推进 5G+IoT 的生态布局,对于厂商们间的合作共赢具有典型的标杆意义,也势必将对 OPPO IoT 生态的构建产生巨大推力。这也正如 OPPO CEO 陈明永在会议上说的那样:"万物互融的战略落地,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创。OPPO 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携手合作伙伴,推动万物互融生态发展。OPPO 与美的的携手,必将为行业注入新的想象力,也将为用户创造全新的科技体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