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华为鲁勇:发展连接计算产业 打造全场景智慧
人民网-产经频道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浏览次数:1665
摘要: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 (赵超)今天,由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华为公司联合主办的“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发言时表示,新基建是长久大计,需要厚积薄发。华为认为,当前新基建开始真正走入稳步的发展期,未来更值得期待。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发言。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 (赵超)今天,由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华为公司联合主办的“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发言时表示,新基建是长久大计,需要厚积薄发。华为认为,当前新基建开始真正走入稳步的发展期,未来更值得期待。

“城市是社会治理的关键的载体”,鲁勇说,当下全国许多城市都在寻找自己的发展定位,行业智能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正在不断前进。

鲁勇介绍,华为公司作为技术先行者们之一,始终深度参与者新基建的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华为参与承建的5G基站将达到50万个。

在智慧城市领域,华为与200多个城市进行了深度合作,并在广东、江苏、上海、陕西等省市建立了30多个人工智能和鲲鹏的创新中心。华为算力科技落地全国100多个产业基地,参与超过600个人工智能项目的建设。“新基建建设中,我们始终和客户和伙伴一起在摸索中成长,在实干中前行”,鲁勇说。

鲁勇表示,新基建是当务之急,更是长久之计。新基建的建设,不能一哄而上,同时要加速顶层设计和规划,并给产业和市场一定的时间,来评价新基建所带来的价值。

鲁勇提出,新基建建设需要有适当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技术布局,同时重视成果的转换,优先发展和推广先进的集约化的云服务,大力发展计算产业,提前规划和建设智能计算中心,开辟人工智能新的赛道。

鲁勇认为,城市治理应该以人为本,以城市为中心,要打造全场景的智慧城市,通过场景化的解决方案,让智慧治理、智慧服务、智慧产业,全场景智慧成为可能。

“一个真正的全场景的智慧城市,应该有聪慧的大脑,以5G和物联网全光网的骨骼,还有快速流通的数据,还有强大的超级的计算中心。”鲁勇说,华为正在与许多城市展开合作,打造全场景的“智慧城市生命体”。

“随着数字化不断的深入,谁先拥抱变化,谁将会拥有未来的机会”,鲁勇认为,技术融合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日益融合,让人们看到技术带来的巨大价值。

鲁勇提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应该大力发展连接和计算产业,推动新基建可持续发展。华为在这两大领域深耕多年,使得华为在未来的新基建中,能够更好地帮助和支持好客户,帮助客户走的更远,走的更长,走的更安全。

“华为公司当前正面临着很大的挑战”,鲁勇坦言,“但是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客户、合作伙伴及消费者共同支持下,华为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攀上我们的珠穆朗玛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