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406
摘要:

9月2日,“创客中国”专题赛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艾迪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7日,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河北省唐山市新华联铂尔曼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9月2日,“创客中国”专题赛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艾迪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7日,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河北省唐山市新华联铂尔曼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决赛采取了路演展示、答辩、评委现场亮分的方式进行。每组参赛选手都进行了7分钟的计时PPT电子演示文稿汇报,专家评委随后进行了5分钟的提问和点评。投资机构嘉宾通过现场举牌表示了是否有投资意向,并在赛后签署了意向投资协议。

  经过激烈竞逐,本次大赛在“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入围项目中,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奖励5万元)、二等奖1名(奖励3万元)、三等奖1名(奖励2万元)。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原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阮汝祥,原中国科协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盛小列,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惠山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方力,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栋等领导出席大赛。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原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阮汝祥,原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迪信通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东海,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北京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刘斌,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王福燕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正如大赛“科创驱动 助力发展”的主题一样,此次大赛,激发了中小企业和创客的创新潜力,集聚了创业资源,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挖掘出了众多新一代通信技术与应用领域的优秀人才和项目。大赛主办方也在项目融资、政策扶持、资金申报等方面给予了参赛项目以支持,提升了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了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的融通创新,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助力。

  附:2020年“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企业组

  一等奖(1名):

  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尺寸碳化单晶及衬底片制备产业化项目

 

  二等奖(1名):

  北京中科同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导体芯片真空封装设备与亚微米共晶贴片装备项目

 

  三等奖(1名):

  北京深度制耀科技有限公司的AI赋能新药研发全流程项目

 

  创客组

  一等奖(1名):

  高分地球团队的高分地球超高分辨地球影像大数据项目

 

  二等奖(1名):

  幕维云团队的CineZep新赞项目

 

  三等奖(1名):

  福州尚易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云天游隼:智慧飞防领航者”项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