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专委会
电子烟雾化类器具“安”星品质推介发布会顺利召开
电子烟专委会 | 来源:电子烟专委会 浏览次数:1557
摘要:

2020年9月9日,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中科检测认证中心主办的“电子烟雾化类器具‘安’星品质推介发布会”在深圳宝安顺利召开。出席发布会的有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黄国平、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王福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欧俊彪、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姚继德、黄桂花、中科电子烟检测认证(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亚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相关领导以及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烟具、烟油类企业代表、检测公司代表等应邀出席。此次发布会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助理、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林汉钟担任主持。

  2020年99日,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中科检测认证中心主办的“电子烟雾化类器具‘安’星品质推介发布会”在深圳宝安顺利召开出席发布会的有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黄国平、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王福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欧俊彪、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姚继德、黄桂花、中科电子烟检测认证(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亚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相关领导以及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烟具、烟油类企业代表、检测公司代表等应邀出席。此次发布会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助理、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林汉钟担任主持。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助理、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林汉钟主持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发表讲话。他说,电子烟国家标准一直未出台实施,产品质量工作迫在眉睫。目前依据协会成立之初建立的团体标准对产品展开检测认证,符合行业发展需要。同时,建设产品质量体系也是符合监管部门的政策要求。通过对行业开展自愿性检测认证,张贴质量标识,这是为了探索未来监管的可行模式,从自愿性检测认证发展为国家强制性检测认证,计划联合工信部电子标准院牵头起草国家标准。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致辞

  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星标识项目概况。包括项目成立的背景、授权流程、检测流程等。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将采信认可赛西认证颁发的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认证结果,并经审核授权符合要求的企业使用“安”星标识。证书查验则可以登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点击首页“认证结果”,输入证书编号,点击“查询”即可查到,以便于消费者辨别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放心消费。

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作项目概况介绍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中科检测认证中心在各参会领导和电子烟企业代表的见证下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和中科电子烟检测认证公司执行董事郭亚格揭牌,标志着中国电子烟雾化类器具“安”星标识及产品检测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中科检测认证中心正式揭牌

  中科作为电子烟检测的实施推广单位,执行董事郭亚格介绍了中科成立的背景以及在中国电子商会领导下开展的各项业务。早在2019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上,中科与行业内十家电子烟企业签订了企业合作备忘录。郭总表示,“开放合作、创新引领”这是中科公司的合作经营理念,以开放的态度欢迎广大测机构加入我们,共同开展行业检测业务,共同向生产企业推荐一批信誉可靠的检测机构。

中科电子烟检测认证(深圳)有限公司公司执行董事郭亚格介绍中科电子烟检测认证中心

  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赛西认证”)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范国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安全实验室整机事业部副部长刘云柱、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化学检测事业部副部长赵彦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演讲。他们分别向电子烟企业介绍了自身的背景以及检测实力,希望能与行业携手一起为电子烟标准化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范国新解读雾化类器具技术规范、认证规则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安全实验室整机事业部副部长刘云柱解读电子烟雾化器具认证检测项目

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化学检测事业部副部长赵彦作电子烟雾化类器具检测、烟油检测计划介绍

  本次发布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电子烟雾化类器具“安”星标识及产品检测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安”星标志是依据具备国家认证资质的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产品认证证书,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授权通过认证企业使用的质量标志,旨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可辨别的产品质量安全依据,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规范发展。电子烟产业是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享誉国际的一张名片,通过健全和完善标准体系建设,以此为依据在行业内开展产品检测认证,意义重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