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科创驱动 助力发展——2020年“创客中国”专题赛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盛况闪耀无锡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174
摘要:

9月2日,“创客中国”专题赛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艾迪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

9月2日,“创客中国”专题赛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艾迪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专题赛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无锡惠山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北京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创新号顾问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动力号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南大安高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商会官网协办。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原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阮汝祥,原中国科协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盛小列,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惠山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方力,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栋等领导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还邀请到了证券交易所、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决赛开幕式上,惠山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方力致欢迎辞,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分别致辞。

方力区长指出:多年来,惠山以实业立区,以创新为本,以智造驰名,量子感知、3D打印、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在这里聚势而起,作为惠山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惠山经开区以国际视野、全局思维谋势而兴,广纳天下英才,集聚创新因子,丁汉、康斯坦丁、麦德华等一大批院士专家在开发区集智筑梦,国家火炬无锡惠山精准医疗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石墨烯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江苏中心等一大批国字头产业基地、创新平台在开发区集聚成势,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惠山区人民政府、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以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诚邀本次参赛的企业和创客团队来惠山创新创业。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现场致辞,他表示:中国电子商会自成立以来,坚决执行国家有关电子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原则,积极促进着电子产品的生产经营与国内外贸易的不断发展,壮大着会员的经济实力,维护着会员的合法权益,扩大着商会的社会影响,为电子行业的生产经营培育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主办此次大赛,是践行商会“为会员、市场、政府服务”宗旨的体现。最后,他还对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和各协办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各方为“创客中国”大赛提供的支持与协助。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致辞:作为国家南方微电子工业基地、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聚力推动以集成电路、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数字产业化发展领军城市、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数字治理模范城市,推动无锡成为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城市。无锡诚挚欢迎在座的创客团队、企业家朋友和广大优秀人才,倾情加盟无锡、鼎力加码无锡,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促发展。无锡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在互利合作中共同开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致辞:本次专题赛以“科创驱动 助力发展”为主题,充分依托无锡市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先发优势,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征集了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等10余个当前创新活跃的前沿热点领域创新创业项目,主办方将尽最大努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融对接,充分挖掘创新技术、创新产品的市场价值,发挥其对所属行业和所在企业发展的创新推动作用。

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按下“掌印”启动屏,标志着“2020“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无锡惠山正式启航!

在营商环境推介环节,惠山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赵明华围绕惠山经开区独特的区委优势、完备的产业链条、特色的创新生态以及优质的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展示。

活动现场,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与中国电子商会强强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开展技术交流、人才引进、项目孵化、成果转化、商务对接等深度合作搭建了交流互通的平台。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向中国电子商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

本次大赛自2020年5月1日开赛以来,覆盖了“百城万企”,数十家一线投资机构参与其中,共有数百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企业组”的28个项目、“创客组”的23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决赛。决赛前,大赛主办方专门安排了资深创业导师,对入围选手进行了参赛辅导,助力选手提高了参赛水平。

决赛采取了路演展示、答辩、评委现场亮分的方式进行。每组参赛选手都进行了7分钟的计时PPT电子演示文稿汇报,专家评委随后进行了5分钟的提问和点评。投资机构嘉宾通过现场举牌表示了是否有投资意向,并在赛后签署了意向投资协议。

本次大赛在“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入围项目中,还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奖励5万元)、二等奖1名(奖励3万元)、三等奖1名(奖励2万元)。决赛评选出的前4名(企业组前2名、创客组前2名)被推荐参加了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200强评选。

正如大赛“科创驱动 助力发展”的主题一样,此次大赛,激发了中小企业和创客的创新潜力,集聚了创业资源,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挖掘出了众多新一代通信技术与应用领域的优秀人才和项目。大赛主办方也在项目融资、政策扶持、资金申报等方面给予了参赛项目以支持,提升了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了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的融通创新,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助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