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要智慧先智能 普惠AI助力“全场景智慧深圳”建设
砍柴网 | 来源:砍柴网 浏览次数:1331
摘要:

深圳特区40周年,这座年轻又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在过去的40年里不断地创造辉煌,城市GDP增长率第一,数字经济产业规模第一,新增人口第一,城市年轻人比例第一……深圳在过去创造了许多的奇迹,而40年再出发,深圳的未来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7月28日,“深圳·进而有为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对这一问题发起了新的探索。

  深圳特区40周年,这座年轻又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在过去的40年里不断地创造辉煌,城市GDP增长率第一,数字经济产业规模第一,新增人口第一,城市年轻人比例第一……深圳在过去创造了许多的奇迹,而40年再出发,深圳的未来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7月28日,“深圳·进而有为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对这一问题发起了新的探索。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在峰会期间发布主题演讲指出,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开放、创新、进取的特质让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再出发,深圳将从数字化迈向全面智慧化,迈向世界一流“全场景智慧深圳”。

  “全场景智慧深圳”主要包括三大方面:

  公共服务智慧化,从单一服务模式走向面向不同个体与场景的差异化服务模式,从基于固定地点的服务走向随时随地服务模式;企业发展智慧化,不仅能够借助智能大幅提升产业效率,更为自身的发展获取新的动能和加速度;城市治理智慧化,从被动响应走向主动感知、主动预测、主动预防,从而更好地提升城市的综合治理效率与服务水平。

  而要实现“全场景智慧深圳”,侯金龙强调,关键要以“人”为中心,发展四大要点:加强基础创新投入、发展产业生态、发展人工智能并使之普及、以及重视多种技术融合发展带来的裂变效应。

  其中,让AI普惠,是达成“全场景智慧深圳”的关键。

  要智慧,先智能。未来,人工智能将深入参与到社会运行的各个核心系统和流程中,极大提升城市治理效率,改善公众服务体验,促进企业协同发展。过去几年,华为与深圳围绕AI开展了全面的合作与探索,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城市对AI的需求已无处不在,但AI要普及仍然面临三大核心挑战:

  第一、城市缺乏无所不在的普惠AI算力。

  第二、AI的使用场景主要是:海量重复、专家经验和多域协同这三大类,这些场景的商业变现路线还不够丰富多元,AI服务要形成生态,才能形成发展飞轮。

  第三、城市缺乏即懂AI、又懂行业的复合型人才,发展门槛高。

  助力“全场景智慧深圳”的建设,华为云让AI普惠,使得人人都能够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全场景的普惠AI不仅仅让企业能够无负担地引入AI,实现降本增效,还进一步提供了更易上手的AI开发平台,并预置了AI基础能力与行业知识,让AI开发真正能够在不同行业实现落地,提速城市的智慧化发展。

  华为与深圳在过去围绕人工智能开展了全面的合作,打造了智慧交通、未来机场、智慧水务等AI场景,其中华为云联合深圳交警打造鹏城交通智能体,让城市早高峰平均车速提升了8%,平均延误下降12%;华为助力建设的未来机场,通过智能的引入,每天1000多个航班的机位分配从4小时缩短到1分钟,真正地提升城市智慧体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