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出席2020全球智能汽车大会—车载5G峰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712
摘要:

由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汽车大会—车载5G峰会,于2020年7月1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与九州汽车生态展同期举办。来自整车及汽车电子知名企业代表、行业权威专家、学者近400人出席会议。此次峰会也是我国汽车行业在战疫后举办的首个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会议。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出席峰会并详细参观了九州生态展。

  由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汽车大会—车载5G峰会,于2020年7月1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与九州汽车生态展同期举办。来自整车及汽车电子知名企业代表、行业权威专家、学者近400人出席会议。此次峰会也是我国汽车行业在战疫后举办的首个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会议。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出席峰会并详细参观了九州生态展。

2020全球智能汽车大会——车载5G峰会现场

王宁会长、中国汽研李开国董事长一行参观九州生态展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主持峰会

  此次峰会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主持,峰会以“车载5G”为主题,围绕“汽车+5G”、“5G车联网网络安全”、“智能汽车评价测试技术”等论题展开,来自同济大学、小鹏汽车、华为、江铃汽车、比亚迪、纵目科技、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智能汽车头部企业领袖和顶尖研究机构的九位演讲嘉宾带来了关于智能汽车产业的前沿技术、最新科技成果及权威测试评价体系,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智能汽车发展与变革的技术盛宴。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发表致辞

  王宁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智能汽车产业是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最佳实践平台,蕴含着无限潜力与可能。中国电子商会与中国汽研作为电子信息行业组织和汽车技术的引领者,此次携手共同主办本次大会,旨在为行业搭建跨界交流与分享平台,与全球智能汽车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同助力智能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

  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教授分享认为,随着5G的落地,车路协同的网联智能方案已经成为高等级无人驾驶的最佳选择。中国已在顶层设计上领先一步,按照科技产品的发展规律看,个人预测无人驾驶汽车也许在2030-2050年会彻底改变城市的出行方式;小鹏汽车总裁夏珩分享了小鹏智能汽车开发的理念是针对中国的道路和车位状况量身打造,做更懂中国的智能车。据介绍,小鹏刚上市的P7,是全世界续航最高的,比特斯拉Model3和Models都高。用的是全球计算能力最强的芯片,自主开发全新的智能电动车平台架构;华为车路协同领域总经理缪军海介绍了华为的智能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和产业进展,未来华为车载网络将更加开放,以“5G+C-V2X”为核心解决方案,加速智能汽车发展;比亚迪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阐释汽车已经成为5G重要的端口,比亚迪汽车积极加入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的融合与开放;江铃汽车首席技术官黄少堂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让智能网联打破了枷锁,期望基于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从汽车的小生态扩充到大生态,打造更加开放的智能汽车生态。

  在论智能汽车如何评价时,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技术总监陈涛如是说,对高等级的自动驾驶评价来讲,要建立交通事故的场景和整车驾驶的交通场景,要考虑各个维度,包括安全、合规、交付、舒适、可用、可靠,也需考虑对能耗和交通的影响。随着自动驾驶的升级,场景数据到仿真到实车到不断迭代的过程,中国汽研作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评机构,希望能和全行业共同开展测试评价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与会嘉宾通过交流、碰撞、进一步明晰了智能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深圳市工信局和深圳市坪山区主要负责领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一木、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秘书长刘琪等出席了大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