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京东智联云亮相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共话数字新未来
Yesky天极新闻 | 来源:Yesky天极新闻 浏览次数:2340
摘要:

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6月23日-24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大会推出的“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高峰论坛”,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着眼智能时代产业生态体系创新与发展,引发了产业和学界关注。

  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6月23日-24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大会推出的“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高峰论坛”,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着眼智能时代产业生态体系创新与发展,引发了产业和学界关注。24日,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IEEE?Fellow?周伯文博士出席论坛并致辞。京东智联云发布“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京东专场赛阶段性成果”。

image.png

  ??6月24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高峰论坛召开

  ??世界智能大会,从2017年的“迈向大智能时代”,步入2020年的“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正不断成长为“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在特殊环境下,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借助数字技术,突破时空限制,推出“云办会”模式,让“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高峰论坛”的数字内核,越发凸显。

  ??“云端”大会,是“科学的应变,主动的求变”。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介绍,天津将坚持创新发展理念,通过大数据的思维来引领发展生产关系的变革,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积极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的试验田。

  ??对此,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IEEE?Fellow周伯文博士深以为然,他表示,数字经济给城市的生产、消费、产业和生态,带来了更多融合发展的机会。作为连接产销两端,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响应国家号召,正以扎实的供应链体系和数据基础拥抱新时代。

image.png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IEEE?Fellow?周伯文博士致辞

  ??周伯文博士介绍,在刚刚过去的6月18日,成立17周年的京东集团在香港二次上市,不仅收获了名为“9618.HK”的股票代码,也收获了“618购物节”?GMV2692亿元的“战绩”。他认为,后疫情时代,消费数据是居民信心指数的投影。作为“京东618”的技术基石,京东智联云以稳定弹性的技术底座、支撑大流量高并发的技术中台、智能技术引擎,打赢了“京东618”全民消费“信心战”。

  ??会上,京东智联云还发布“智联五城,云创未来”——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京东专场赛阶段性成果,详细介绍了大赛进程及赛事成果。截止6月15日,大赛吸引200多家企业报名,涉及著作专利权3715项,遍布华北、华东、西南、华南4大赛区,21个城市,73个园区,覆盖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零售等多个领域。不仅如此,京东智联云也发挥“最懂产业的数字经济服务企业”的优势定位,秉承城市数字经济合伙人和产业互联网同行者的使命感,不断释放京东集团零售、物流、金融等资源与技术优势,对接全国各地城市。

  ??“京东智联云天津创新中心落户我区,河西数字经济产业驱动力已初步展现。”在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看来,“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环境”这一大环境营商理念,可以不断提升河西的数字颜值,助力河西打造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他介绍,包括京东智联云在内,已有117家互联网企业进驻河西区网信大厦,深耕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聚集的试验田。

  ??本次高峰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京东智联云主办,天津市河西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大数据协会、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承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业界大咖还围绕《创新驱动、三个革命、四个融合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国产大数据产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发展构筑数字经济安全》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鹏强调,新基建为数字经济发展搭建新舞台,要进一步推进政企学研协同,引导鼓励基础研究,提升核心技术供给,不断挖掘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带动产业活力,提升生态链的集聚效应。

  ??数字营商环境是产业生态循环的内驱力。周伯文博士希望,京东智联云坚持用数字化助力产业化,以产业化激活新生态,用新生态推动新发展。目前,京东智联云已携手天津、西安、南京等40多家城市合作伙伴,开展数字经济创新合作,共同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驱动各地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京东智联云,将以技术为本,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致力于打造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