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高质量、严要求 中国电子商会团体标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682
摘要:

5月29日,由中国电子商会标准委员会组织的“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宣贯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秘书长彭李辉、标准委专家罗洪元等主要领导以及23个分支机构、产业联盟代表悉数出席。

  5月29日,由中国电子商会标准委员会组织的“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宣贯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秘书长彭李辉、标准委专家罗洪元等主要领导以及23个分支机构、产业联盟代表悉数出席。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由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主持。会上,商会专职副会长/标委会主任柳玉峰结合商会团体标准化日常工作实际,对新修订的《中国电子商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及实施指导意见进行了全面说明。

  同时,标委会专家罗洪元进一步阐述了制定团体标准的目的及需要考虑的因素,这对于提升商会各相关部门、下属分支机构、地方商会、会员单位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市场和创新意识,促进商会团体标准化建设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以来,国家鼓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国内团体标准市场迅速崛起,各级政府部门也相继出台政策鼓励社会团体积极制定适应市场创新需求的团体标准。截止目前,中国电子商会已经正式发布5项团体标准,涉及电子烟、二维码、企业信用、软件代码等领域,另有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移动通讯终端维修工程师等级评定、短视频运营师技能等级评价等5项标准正在制定中。

  此次宣贯的《中国电子商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及实施指导意见是自2017年中国电子商会正式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的首次修订和完善。新规范明确了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具体实施指导意见,并对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要求。近期,标准委也引入行业资深专家、组建新的标委会办公室,统一协调、全力配合商会各分支机构、地方商会、会员单位开展标准化工作。

  展望未来,商会专职副会长/标委会主任柳玉峰在会议最后部署了2020年商会标准化工作,并积极鼓励商会下属各分支机构、地方商会、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制定周期短,能适应快速发展的创新时代需求的特点,加速制定各自行业领域领先标准,把握行业话语权,做到标准最终能为企业利益服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