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腾讯会议举行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201
摘要:

本次特别对话主题为“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的青年担当”,各国青年围绕“全球抗疫与青年担当”、“青年在创新创意创业中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弘扬丝路精神”等议题展开讨论。

  5月20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特别对话依托腾讯会议(国际版为VooV Meeting)召开,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疫情期间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出席并致辞,来自6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青年远程参加。会上还启动了全新升级的Next Idea腾讯新文创大赛,鼓励青年以创意活化世界文化遗产,在疫情期间给更多人带来精神激励与文化力量。

  “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秉持“传承遗产、激发创新”的理念,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提供交流互鉴平台。

  本次特别对话主题为“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的青年担当”,各国青年围绕“全球抗疫与青年担当”、“青年在创新创意创业中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弘扬丝路精神”等议题展开讨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参加会议并在闭幕式上致辞。

  特别对话上,2020年Next Idea腾讯新文创大赛正式启动。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在论坛闭幕演讲中表示:“很高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选择腾讯会议举办国际论坛。文化遗产是人类的财富,我们邀请全球年轻人用创意来活化世界遗产IP,以精彩的新文创作品创新地传承文化。这在疫情期间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2020年Next Idea腾讯新文创大赛由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升级而来,以“我的(World) Idea就是Next Idea”为主题,覆盖形象设计、短视频创意、原创文学、音乐创作、国风设计、非遗设计等子赛事,并由腾讯QQ、QQ厘米秀、QQ音乐、全民K歌 、腾讯微视、阅文集团、王者荣耀、乱世王者手游等产品支持。过去8年里,大赛与故宫、敦煌、秦陵、长城、九省博物馆及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等顶级文化IP携手,为青年提供创意平台。

  新冠疫情背景下,联合国与腾讯的合作不断深入。3月30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宣布腾讯为75周年全球合作伙伴,腾讯将支持相关的系列线上对话会议。5月4日,联合国驻华系统与腾讯发起“中国青年对话未来”活动,两周内有70万青年报名。本月,腾讯受邀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全球教育联盟”,为全球遭受停课冲击的12亿学生提供紧急远程上课支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