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5G手机普及速度进一步加快 2000元中端5G手机首配潜望式相机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547
摘要:

中国网科技4月28日讯 小米10青春版昨日正式发布,首次将高端机使用的50倍潜望式相机镜头应用到2000元档中端5G手机当中引发行业热议。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称,小米将手机高端技术做市场下沉,就是让年轻人也能拥有高端机的使用体验。

中国网科技4月28日讯 小米10青春版昨日正式发布,首次将高端机使用的50倍潜望式相机镜头应用到2000元档中端5G手机当中引发行业热议。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称,小米将手机高端技术做市场下沉,就是让年轻人也能拥有高端机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在5G手机性能配置日趋同质化的情况下,影像技术的比拼如今已成为华为、小米、OV们用来抢占市场的技术利器。公开信息显示,包括P40 Pro/nova 7 Pro、S20 Ultra、X30 Pro等,都以潜望式变焦作为重要卖点。

而在以往来看,手机界在手机新品研发思路上采取的是“中杯、大杯、超大杯”三挡策略,手机配置由高到低逐级递减方式,潜望式摄像头都出现在”超大杯“配置当中。至于厂商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可以通过机海战术的方式抢占市场,另一方面是为了消化零件库存,降低研发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小米则改变了这一产品研发方式,选择按人群需求划分,在小米10青春版上引入高端旗舰机应用的潜望变焦镜头。

据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介绍,50倍潜望式摄像头在市场中都是各家厂商顶配机有的功能,均价在4000元以上,所以小米10青春版配备潜望式摄像头,可以让年轻人可以拥有更多高端机体验。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小米此举是在功能上直切年轻市场使用需求,在中端5G手机上引用高端手机影像技术,通过扩大销量抢占市场,如此一来,即有助于手机高端技术市场下沉,也能够进一步激活整个5G手机市场占比。

而前不久,华为发布nova7系列也是出于类似考虑。公开信息显示,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nova7系列发布会上就曾直言,nova7 SE其瞄准的目标人群是高中生或者刚上大学的更年轻用户,希望成为2000元-2500价位段上的一款优秀5G手机。

此外,受益5G新基建政策提速,今年5G手机普及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根据三大运营商最新公布的数据,到年底全国有望超过55万个5G基站投入运营,5G网络将全面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在业界看来,5G新基建的全面加速将进一步推动5G终端的快速普及,以小米、华为两家手机双雄企业,通过高端技术下切至中低端手机市场做法,无疑将加速4G手机进一步消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