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三星电子希望开发自己的可折叠手机屏幕 以削减成本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554
摘要:

可折叠手机的显示玻璃现在由三星电子的附属公司Samsung Display生产,但该公司希望建立自己的生产线,以更好地满足需求。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五表示,该公司希望开发自己的可折叠手机屏幕,以削减成本,并更好地满足全球对其创新的可折叠手机系列日益增长的需求。

  可折叠手机的显示玻璃现在由三星电子的附属公司Samsung Display生产,但该公司希望建立自己的生产线,以更好地满足需求。

  “我们正在评估自己开发可折叠手机屏幕的可能性,因为需求在上升。”三星电子的一位高管说,“我们希望像我们的其他智能手机生产线一样,让可折叠显示屏出现多个供应商。我们不是在与Samsung Display竞争,而是在建立多供应商模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超薄柔性玻璃(UTG)用于保护可折叠显示器的盖板。它最初用于2月份发布的Galaxy Z Flip可折叠智能手机中。

  这种玻璃只有30?(微米)厚,采用强化工艺生产,以增强其灵活性和耐用性。该公司表示,它预计将用于未来可折叠电子设备的生产中。

  不过,三星电子的目标是通过开发升级版的可折叠玻璃来增强竞争力。

  这家科技巨头希望将其厚度翻一番,以使其不那么容易受到冲击和折痕的影响。

  三星这样做的另一个原因是让其在价格上变得更具竞争力。Galaxy Z Flip的可折叠玻璃单价约为40美元,是普通智能手机玻璃的20倍。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可折叠玻璃的价格较高是因为与普通智能手机玻璃相比,它的需求较低。但是,一旦三星自行开发出显示玻璃并批量生产,其价格预计将会下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