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商务部:采取措施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央视网 |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998
摘要:

疫情全球蔓延,欧洲、美国的部分汽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也直接影响了汽车产业的全球供应链市场。

  疫情全球蔓延,欧洲、美国的部分汽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也直接影响了汽车产业的全球供应链市场。在近日举行的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上,各国也达成共识,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 对此,商务部也做出了回应。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供应链复杂庞大,种类成千上万,一个关键零部件缺乏都有可能影响整个生产。我国是汽车制造大国,也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及原材料生产基地,每年都有大量的汽车和零部件进出口贸易。海外疫情蔓延不可避免对我国汽车贸易和供应链运转带来影响。未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国内汽车企业加强海外供应商生产、供应监测,加大订货和库存,制定替代预案,合理安排生产;同时,加强通关和物流便利化,保障汽车核心零部件、原材料以及研发、生产、测试设备等进口通道顺畅。

  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 杨正伟:不采取不必要的贸易壁垒或干扰全球供应链,并向世贸组织通报采取的相关贸易措施,增强透明度。确保全球物流网络顺畅和持续运作,探索空运、海运和陆运物流网络保持开放的方式,为卫生和商务人员必要的跨境流动提供便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