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河南省电子商会、郑州兴业银行 、郑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联合召开银企对接会
河南省电子商会 | 来源:河南省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351
摘要:

战疫情,春回大地。促发展,气象更新。2020年3月27号上午,在确保疫情的安全防护下,河南省电子商会、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郑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在新科技市场众诚企业孵化器11楼召开银企对接会议。

  战疫情,春回大地。促发展,气象更新。2020年3月27号上午,在确保疫情的安全防护下,河南省电子商会、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郑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在新科技市场众诚企业孵化器11楼召开银企对接会议。

  来自商会22家科技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由商会秘书长常清华主持,向来自参会的银行、担保公司的领导以及企业代表致欢迎词。常秘书长提到,自去年6月20日,李克强总理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央行进行了定向降准。小微企业是社会的主力军,是创新发展的活力群体,国家需要培育这类群体。郑州市出台了“科技贷”业务,就是响应政府号召,真诚的请大家来,期望企业和银行、担保各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享受政府把资金“甘露”引到企业中去,切实为科技企业解决融资的问题。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赵静首先讲解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的 ”若干政策精神,以及针对科技型企业高投入、成长快、轻资产的特点,为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的优越性。

  郑州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孙剑峰主任讲解了关于郑州市优化科技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建立贷款风险补偿长效投入机制,按照贷款金额增加风险准备金规模,撬动金融资本参与科技创新;优化郑州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 (以下简称 “郑科贷”)业务,对参与 “郑科贷”业务的合作金融机构和参与 “银行+贷款保证保险共保体”业务的金融机构所发生的贷款本金部分的实际损失,市本级财政给予80%的风险补偿。

  兴业银行的业务经理邱建冲从4个方面仔细讲解了郑科贷业务。1.业务背景 :政府政策和风险补偿金2.产品释义和贷款对像3.基本业务模式及要求4.业务操作流程。讲解之后,引起现场的企业参会者浓厚的兴趣,纷纷向银行和担保公司人员咨询具体参与事项。

  会议经过三方的咨询和交流,现场最后达成几点意见:一是商会科技企业要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持续打造顺畅便捷的银企对接平台;二是兴业银行业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服务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零风险”信贷意识,简化办事手续,提高服务效率,把郑州市“科技贷”政策的原则性与实际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并落实到位,为商会科技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三是企业要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市场信誉和诚实守信形象,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发展方向,了解银行信贷政策,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抵抗力,在银企之间构筑起信任、合作、互利的和谐关系。

  会议现场戴口罩不影响交流,合影照片虽然看不到表情,但依然能感觉到大家的热情互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