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5G新机“扎堆”上市 全民普及进程进一步加快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725
摘要:

中国网科技3月26日讯 日前,小米旗下子品牌Redmi发布5G旗舰手机K30 Pro,使得5G旗舰手机价格首次下探至3000元以内。业界表示,这无疑将加速5G手机普及。

中国网科技3月26日讯 日前,小米旗下子品牌Redmi发布5G旗舰手机K30 Pro,使得5G旗舰手机价格首次下探至3000元以内。业界表示,这无疑将加速5G手机普及。

今年一季度以来,受疫情影响,手机市场一度出现销量断崖下滑,但华为、三星、小米等主流手机厂商仍未停止5G手机市场拓展步伐。公开信息显示,超过8成消费者对5G手机的需求依然旺盛,小米10、IQOO3、vivo nex3、Find X2以及三星S20等均是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手机。

而随着5G手机产品的逐渐增多,如何快速占领5G手机市场又成为各大手机厂商争相竞争的焦点,由此一来,价格也成为确保加速5G手机普及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国网科技了解到,今年发布的5G旗舰手机售价普遍超过3000元以上,过高的定价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者的换机热情。售价不断走高,一方面是5G新技术的使用提升了成本,另一方面是部分厂商为消化4G手机库存而选择预留充足的差价空间。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没有4G库存,全力布局5G的Redmi在此时显示了轻装上阵的优势,激进的产品定义和定价有助于激活整个5G旗舰市场。

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曾表示,2020年Redmi要做5G先锋。彼时Redmi首次将5G手机价格拉低至2000元以内就引发行业不小轰动。而此次K30 Pro又将今年5G旗舰机型价格下探到3000以内,不仅给手机市场带来极震动之余,也同样给消费者更多理想化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外部环境利好消息频出,也在推动上半年5G手机市场快速普及的速度。就在K30 Pro发布当日。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就给5G终端市场注入了新动力。

中国网科技注意到,政策中明确要求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将5G网络建设所需站址等配套设施纳入各级国土空间规划;鼓励基础电信企业通过套餐升级优惠、信用购机等举措,促进5G终端消费,加快用户向5G迁移。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23个部门近期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也明确提出,要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步伐。

受到利好政策影响,5G手机市场上半年预计将迎来大范围普及。卢伟冰在发布会上称,小米供应链复工率已超过80%,而最新推出的Redmi K30 Pro已接近全线开工生产。对于手机业来说,Redmi K30 Pro发布的意义,不止于产品本身,它同时也传递了整个手机行业生产全面恢复的象征,更应该理解为对于行业整体复苏的坚定信念。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